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发展迟缓,大众移动出行部门领导换人

2019年09月10日 08:2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表示正在重组旗下移动出行品牌Moia的领导层,以规划集团出行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自2016年Moia品牌成立以来,Ole Harms一直担任CEO一职,但现在他将被调到新的岗位,承担一项“新的任务”。Harms的继任者将是Moia的现任COO Robert Henrich。

彭博社早些时候曾报道称,Moia领导层的人员调整是因为各方对出行业务的发展战略存在分歧。大众在开发短期租车和叫车服务等业务上略显迟钝,远远落后于Uber等科技公司,同时还面临着来自竞争对手戴姆勒和宝马的压力。这两家公司今年年初的时候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将双方的汽车共享、网约车、停车和车辆充电等多样化移动出行服务结合起来。

2016年底,大众成立了专注移动出行服务的子品牌Moia,这是大众集团旗下的第 13 个子品牌。该品牌的战略是既要推出智能交互软件,还要拥有自己的纯电动乘用车,甚至是自动驾驶汽车。目前,Moia的业务包括在德国汉诺威和汉堡的拼车服务。该公司还为企业提供车队服务,并计划与公共交通运营商RATPDev合作,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伦敦参加拼车测试。

四年前柴油门丑闻爆发后,大众加大了对移动出行服务的投资力度。但到目前为止,结果喜忧参半,主要是因为关键市场参差不齐的运输监管导致情况不容乐观。

Harms一直将Moia的重点放在增长上,目标是到2025年跻身移动出行领域前三名,同时实现盈利。为此,他积极寻求建立伙伴关系,并将Moia作为大众汽车生产商与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两种角色之间的桥梁。但现在他的突然离去给Moia的发展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