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RAV4开始越级竞争,奇骏、CR-V慌了没?

2019年09月10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1989年,那时的丰田想要打造一款融合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但同时又兼具SUV越野性能的车型,重要的是性价比要高。于是,第一代丰田RAV4在1994年应运而生。RAV4的名称来自“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with 4-wheel drive”的缩写,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

或许是因为五年的潜心修炼,第一代RAV4一上市便大获成功,注意这里用的是“成功”而不是“青睐”。要知道丰田对第一代RAV4的预估月销量只有2000辆,然而上市第一个月订单就超过了17,000辆,第一年,RAV4在全球共售出30万辆。

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则是12年后的2006年,第三代丰田RAV4以平行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仅有2.4L+4AT版本。但是让中国消费者真正了解到何为城市SUV的概念,应该是在2009年,距离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成立已过去6年,一汽丰田正式国产RAV4,并增加了2.0L版本,国产的第一年,RAV4便以67,880辆的成绩占据了SUV市场销量榜单的第二名。

我想,丰田RAV4的到来满足了彼时中国消费者对城市SUV的大部分幻想。

RAV4自1994年上市至今已历经25个年头,在中国汽车市场则走过了10个春秋。对于中国车市来说,它的到来不仅是让中国消费者对城市SUV的概念逐渐清晰起来,更多的是激发中国SUV市场的潜在活力。

前不久,RAV4再次革新升级,向中国市场正式推出全新RAV4,也就是第五代RAV4,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革新升级后的全新RAV4最值得业界关注的是四个“核心越级”。

“机能风”的独特设计风格

根据官宣,全新RAV4采用告别轿车化的SUV“机能风”设计风格。外观上全新RAV4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全新RAV的外观设计有着质的改变。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RAV4舍弃了平庸,变得年轻运动。

分体式格栅由一字型进气口和大尺寸梯形格栅组成,雾灯边框区域的设计也十分运动。侧面看,采用了缩短前后悬的设计,加上上扬的腰线、突出的轮眉以及19英寸“大脚”,让全新RAV4更符合年轻消费审美。

尺寸方面,全新RAV4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与现款车型相比宽度增加了10mm,高度降低了10mm,轴距增加了30mm,此外,增加7mm的离地间隙也让全新RAV4视觉上更具力量感。

值得一提的还有内饰设计,虽然此次品鉴会未能坐进驾驶舱一探究竟,但透过车窗还是能窥见一二。比如,全新RAV4一改原本的嵌入式中控屏设计,变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比如,现款车型两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变为倒梯形;比如,档把经过重新设计,更粗壮有力;比如,方向盘依然采用三幅式,但是细节进行了调整。整体来看,全新RAV4的内饰虽然算不上脱胎换骨,但是相比现款车型还是年轻了不少,毕竟它获得了2019年度沃德十佳内饰荣誉。

TNGA-K高级平台加持

全新RAV4的最大亮点是它采用了全新TNGA-K平台。丰田的TNGA架构想必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像全新一代凯美瑞、亚洲龙、C-HR、奕泽、第十二代卡罗拉等均诞生于TNGA架构之下,此次全新RAV4也不例外。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丰田宣称,到2020年中国在售TNGA架构车型占比将达到70%。

全新RAV4采用的TNGA-K平台是TNGA架构下的中大型车平台,这一平台的产品还有亚洲龙、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RX可以说,丰田通过TNGA-K平台使得原本定位紧凑型SUV的全新RAV4实现了整体升级,与奇骏、CR-V形成越级竞争。

全新THS Ⅱ丰田混动系统

全新RAV4将采用丰田常用的双动力系统,一套是热效率达到4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一套是丰田全新的THS Ⅱ混动系统,即热效率为41%的2.5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匹配E-CVT变速箱。

三套不同的四驱系统

全新RAV4的不同车型将分别搭载三套四驱系统,分别为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C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以及混动车独有的电子四驱系统(E-Four)。DTC 4WD系统为现款四驱系统的升级版本,DTV 4WD系统和E-Four系统为全球首创。

此外,品鉴会上我们还得知,全新RAV4将全系标配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

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全新RAV4在设计、动力、配置、做工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和优化。据悉,全新RAV4预计将于今年10月正式上市,它能否再续辉煌,让我们共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