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达550km 大众纯电紧凑型车ID.3发布

2019年09月10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新车整体造型与此前曝光的低伪谍照并无明显差异,采用了ID家族圆润的设计语言,前贯穿式的LED灯组设计较为超前,全封闭式中网设计表明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园萌萌的外观造就了其仅0.267的风阻系数,能有效提升能耗效率和续航里程。

尾部采用与前脸采用截然相反的设计取向,灯组细长且锋利,臀部线条有棱有角,辨识度较高。

ID.3基于大众MEB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定位纯电动5门紧凑型车。新车长宽高尺寸为4261/1809/1552mm,轴距为2765mm,根据电池组大小不同车重不同,新车最小整备质量仅为1719kg。

动力方面,ID.3由位于后轴的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204马力(150kW),峰值扭矩310牛·米,最高车速电子限速在160km/h。

此次率先发布三种续航版本车型:电池组容量45kWh,WLTP工况续航里程330km;电池组容量58kWh,WLTP工况续航里程420km;电池组容量77kWh,WLTP工况续航里程550km;注:先期提供的ID.3 1ST首发版车型搭载58kWh电池组。

ID.3将支持100kW快速充电,30分钟可充满约290km的等耗电量。

ID.3车舱设计颇为简约,全车仅配备两块“小”屏幕,分别为用于显示行车数据的仪表屏和操控车辆其它功能的悬浮式中控触摸屏。

简洁的内饰下隐藏了大众一向“实用为主”的设计理念,中控区域设计了大量储物空间。

车辆的电子挡杆巧妙地设计在仪表盘右侧,驾驶者通过旋拧的方式来实现换挡操作,颇具新意。

电门踏板为“播放键”、刹车踏板为“暂停键”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卫星导航、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18英寸合金轮圈等;高配车型增配有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控制、无钥匙进入/启动、隐私玻璃、矩阵式LED大灯组、19英寸轮圈等;顶配车型则额外配有HUD抬头显示、Beats音响系统、全景车顶和20英寸轮圈。

据官方透露,ID.3的入门版车型售价将低于3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3.6万元,将在11月进行投产,并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在当今新能源车型“大行其道”的趋势下,越来越多传统厂商将重心放在“电动化”车型上。而作为ID家族即将量产的新成员,ID.3在今后或许会像高尔夫等经典车型一样成为集团核心产品,期待它能带来怎样的市场表现。(文/李华清)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