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想不开非要出个两座车,开不了长途为什么还能月销五千

2019年09月10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又一轮各大电商促销节过去,要说近年来卖得最火的食品,不得不提螺蛳粉了,这个从广西柳州传出来的臭香米粉,2018年卖出40亿元,日均销量100万袋,4年来激增8倍。但是今天并不是来吹螺蛳粉的,螺蛳粉的成功,让很多人都开始真正的了解到螺蛳粉的首都——柳州。柳州除了好吃以外,作为工业之城,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也是一个无法忽略的柳州符号,2018年,在五菱宏光、宝骏530、宝骏510这些爆款车的助力下,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达207.7万辆,无论你喜不喜欢马头标,它的确就在中国的大街小巷奔跑着了。

而就在笔者在日常搜索宝骏的时候,发现宝骏最近全国上市了一款特殊的小车,7月卖了5千多台,在它的细分市场里,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但是这也和宝骏一直以来对大空间的要求不符,所以为什么宝骏突然就要做一款两座车?

这款车叫宝骏E100,是宝骏推出的第一款新能源汽车,在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逐步白热化的时候,这个车还真是显得比较特别。

第一,宝骏E100采用的是两座三门的设计,车身长不到2.5m,这个车身长就很明显是针对现在城市里停车难这个痛点的,毕竟能敢于放弃四座或五座的设计,说明宝骏E100的定位还是在城市短途出行。城市出行的车辆中,80%的车辆都只有一位成员,而90%的车辆不会超过两个成员。所以这样的设计,在城市出行里的确也是有它的道理的,牺牲了大车身多座位,换来的是1600mm的短轴距和3.7m的转弯半径,在道路行驶中就更显得轻松,更好地“见缝插针”了。同时在停车的时候,因为车身小,半个停车位就可以停进,像是花池边、人行道等地方,传统汽车停不进,宝骏E100应该都可以停。至于这样的设计是否能获得消费者欢心,还是取决于用车的需求,如果是家里已经有一台传统的大车,再来一辆宝骏E100作为用车补充,还是很不错的,这大概也是很多人明确的说,买宝骏E100就是用来“买菜”的原因了。

第二,宝骏E100的续航有250km,没有快充模式,充满一次电大概需要10个小时左右。这个续航对于日常的通勤,接送孩子,购物来说还是足够,就拿一天50公里的外出距离来算,也能开个4到5天。还有一点笔者认为很不错的是,宝骏E100可以直接使用220V的接地充电插座进行充电,对于现在新能源生态刚刚起步的大多数城市来说,不高度依赖充电桩,充电问题也就比较容易解决了。

第三,宝骏E100还有一个让我比较感兴趣的点,它的能量回收系统能在车辆滑行、制动时回收能量,为动力电池进行充电,最大可提升10%的续航里程。我搜索了宝骏E100论坛上的一些反馈,发现这个功能的确是在一些紧急时刻能起到应急的效果,可以足够支撑车主找到充电插座或充电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