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个节气门吧”这是好多人去4S店都听过的话。作为发动机的进气咽喉,稍微有些积碳按理说无伤大雅,除非是过了8万10万公里比较严重的积碳。那平时我们所谓的“洗节气门、洗进气道”到底洗的是啥?

2019年09月10日 17: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常规“清洗节气门”操作,看似清洗的是节气门本体而已,但是里面的情况更加复杂。

被机油蒸汽和积碳污染的节气门是这样的,但是它实际对发动机工作的影响,比你想象的要小。

其实进气系统最脆弱的两个东西是进气压力/温度传感器。在每款车上分布形式各不相同,但都是很脆弱的传感器。一旦有机油蒸汽、积碳等在上面少量聚集,引起电脑对进气的误判,直接导致的就是怠速抖动、加速无力、哮喘等症状。打吊瓶是个好办法,如果有一定动手能力自己拆洗自然是最省钱经济的。

还有好多人的进气传感器是流量计形式的,这同样是一个很脆弱的传感器,需要在相对较长的周期中检查清洗。

发动机对污垢的容忍能力其实比你想象的要强得多,比如大部分人的进气气门可能是这样的,这时候对于非直喷发动机可以用汽油添加剂的形式(G17)之类清洗,要不然就只能打吊瓶或者拆掉进气歧管“挖煤”了。

传统的非直喷发动机,由于喷油嘴在进气气门之前,很容易对气门和部分进气道进行辅助清洁。所以下一次4S店再让你清洗节气门,可以根据自己状况自己判断必要性,不用盲目为售后绩效添砖加瓦,嗯我说完了。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