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法兰克福车展丨白韵格:戴姆勒争做未来数字化先锋

2019年09月10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邵圣

#Meet Mercedes邂逅奔驰#是梅赛德斯-奔驰法兰克福车展前的传统节目,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前夜(德国当地时间9月9日下午),5位戴姆勒及奔驰董事会成员,为全球媒体讲述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数字化客户体验、研发创新、技术领先、企业价值与数字化生产等方面的进展和规划。

其中,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诚信经营与法律事务的白韵格提出了“以数字化方式介入到生活中”的新理念。面对数字化,我们并不陌生,它已经“沉浸”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就连网购推荐都是由流媒体等大数据分析筛选后的结果,梅赛德斯-奔驰作为世界汽车业的先锋,早已看到这了“AI人工智能”带来的数字化大趋势。

据白韵格介绍,戴姆勒公司内部已经开始利用AI人工智能去进行研发、设计以及法务工作,并利用AI人工智能去检查现有的合约以及类似的法务工作,并查找互相抵触的法务条款。甚至在内部讨论问题时,已经不再是可以利用AI智能而是变成了必须要用AI智能,因为这样的结果最为清晰。“AI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戴姆勒目前的日常。”负责诚信经营与法律事务的白韵格深有感触地说道。

在演讲现场,白韵格还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如果不用AI人工智能,别人会问我:为什么在法务文书条款中存在相互抵触的条款?为什么你们没有利用AI人工智能?所以,我们的客户可能会接触到这些问题,但使用AI智能可以替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减少了麻烦,提升了效率。”

慢慢习惯、开始欣赏“AI智能”,设置新的游戏规则作为框架,这是2019法兰克福车展戴姆勒释放出信号,但设置新规则背后不可避免地面临这样那样的挑战:“它给我们带来的挑战就是不断变化地开发成本,以及开发APP的大数据。同时APP的大数据又会被客户认为:隐私泄露、数据丢失、不被保护、会被操控、安全感全无,这也是应当被消除的顾虑。”

戴姆勒非常了解客户的担忧,于是在内部工程师使用人工智能之前,设置了一系列的框架条件,以负责任、可持续性的方式去使用AI人工智能,戴姆勒制定了明确四项原则: 合理利用;可解释;保护隐私;安全且可靠。此外,戴姆勒还专门构建了能及时反馈的沟通平台。

在现场,白韵格还为大家介绍了戴姆勒最新的APP——“Bela”, Bela是一款全新的数字化伴侣,可以大大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以“Bela”命名是为了向汽车安全先驱,发明带有撞击缓冲区的车身的贝拉·巴恩伊(Béla Barényi)致敬。

当然,“Bela”同样运用了当下最先进的“AI人工智能”,它可以发现驾驶员的驾车坏习惯,提前预知下次动作的发生并发出警告。“人工智能带有一定的思考与自我学习能力,所以还要了解这些APP自学能力是怎样的,这都是APP与人工智能相互联系的地方。戴姆勒已经开始讨论AI人工智能最终要利用到什么地步,既安全又实用才是用户最想要的。”

抢先一步在汽车行业布局AI人工智能,戴姆勒已经这片领域看到了无限潜力,成为当值无愧的“未来数字化先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