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了!来了!大众带着新标走来了

2019年09月10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大众要换标的消息,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虽然大众的首席营销官表示,大众的汽车一直都太德国化了,没有达到对海外客户的情感吸引,因此我们需要作出改变,首先就是从LOGO开始。但是为啥要换标我们都心知肚明,毕竟风光如大众,也有不如意的时候,比如之前让大众伤筋动骨的"排放门"事件,让大众很是受伤,所以既然要改头换面,首先是先要从车标开始的。

这不,在今天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便正式公布了全新品牌LOGO(如下图),从图中来看,大众的全新车标在造型基础上做了相应简化,仅由"V、W"和环形边框组成,取消了之前立体的设计,整体来看上去很是简洁。

大众ID.3量产版将成为首款实用该车标的车型,全新一代高尔夫则预计是最先使用该车标的燃油车,而随后10月份中国市场也会跟上。

"VW光环"

在之前大众还没有发布新车标的时候,我就说过,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VW"是一定不会变的,毕竟,深入人心的"VW"信仰光环是大众最大的胜券!其实我们从大众发布的新LOGO上不难看出,新车标"VW"依然清晰可见,只是也仅仅是保留了大众车标的基本元素。

那么聊到这里,问题来了,大众到底为啥要换标?其实从主观上来说,老款LOGO的诞生还需要追溯到2000年,那是大众第一次将LOGO设计为3D立体效果的设计,至今已经有将近20年的时间,也的确到了更新换代的时间。

电动化转型

而从客观角度上来看,大众此次的换标,大概率是为了电动转型铺路。在今年三月份,大众集团全球CEO赫伯特.迪斯公开声明表示,大众将在未来十年内推出70款电动汽车,产量为2200万辆。

至于中国,大众到2025年将投资100亿欧元,研发制造插混和纯电动汽车。而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在公布车标的同时,更是发布了全新MEB平台打造的量产版电动汽车ID.3,其其售价约为3.3万美元。

从以上内容我们不难看出,大众未来的重点,显然已经放在了电动汽车领域。这也是大众集团在排放门后的又一次"豪赌",现在大众为了保持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份额优势,在中国展开了一系列的动作,譬如投资中国动力电池供应商;投资9亿欧元研发动力电池。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总而言之,大众想更换车标是真,想转型电动汽车领域也是真。不过至于这场"豪赌",大众究竟有几分胜算,显然都是后话。不过我认为,就冲大众今年上半年,大众即便销量下滑,依然勇夺销量榜的冠军来看,只要"VW"车标在,大众的销量就会稳!

最后,我特想问大家一句,大众这个车标,你觉得值几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