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兰克福汽势之声:掌门人齐普策首亮相 BMW新能源路径推新

2019年09月10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发自法兰克福

于上月中旬正式上任的齐普策,首次以董事长身份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同时,齐普策还带来一个重磅消息:宝马将为客户提供所有相关动力传动技术,其中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这意味着,宝马集团对不同驱动科技保持开放的态度,并将采取多种出行路线并行发展,以满足全球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创建完整全面的出行生态系统。

在车展上,宝马首次展示了BMW 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并公布了公司氢燃料电池发展路线规划:2022年推出小规模量产车型,根据市场情况最早可能于2025年投入市场。齐普策表示:“宝马集团计划到2021年向全球客户累计交付100万辆电动汽车。同时,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所有相关动力传动技术: 包括传统内燃机系统、纯电力驱动系统、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

与此同时,在本次法兰克福车展上, 通过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BMW iNEXT概念车以及BMW Concept 4概念车的展示,也能看到宝马集团旗下主品牌、i品牌以及M品牌的未来设计方向。此外,全新BMW X6也在法兰克福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进一步推动BMW X家族的产品攻势。

新能源多元化布局

一直以来,宝马始终有着不断创新和探索的精神,这一点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和尝试中也有体现。作为全球新能源领域的领导者,自2011年BMW i品牌诞生以来,宝马集团就以创新科技不断推动未来出行的发展。

据汽势Auto-First所了解,从2013年首款纯电动BMW i3推出至今,宝马已经连续六年占据细分市场领先位置,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BMW i8也是最具前瞻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而将于2021年下线的BMW iNEXT量产车型则将成为下一个创新灯塔。

此外,宝马集团认为未来新能源驱动系统将长期并存,因为没有单一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全球客户的全方位出行需求。随着BMW 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概念车的推出,氢燃料电池车还将和纯电动车、传统燃油车、电式混合动力车一起助力宝马集团实现零排放出行的愿景成为现实。

BMW 氢动力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能够提供无限制的零排放出行,具有与传统燃油车辆类似的使用体验:燃料添加时间不超过四分钟,可长距离使用,气候条件对车辆性能无影响。宝马集团预计最早可能于2025年开始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汽车,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需求和外部条件。

事实上,随着技术的突破以及国家大力发展氢能源,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受到更多关注,目前氢燃料电池车产销已然提速。而在中国,氢能源正在逐渐提升到“政策”高度,提前做好准备将为宝马在中国市场的中长期发展提供储备和保障。

窥见未来设计新方向

除了此前已经亮相过的BMW iNEXT概念车之外,此次法兰克福车展宝马还带来了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以及及BMW Concept 4概念车。

BMW Vision M NEXT代表了BMW未来驾驶体验的雏形,也是电动车最为运动的形态。这款概念车采用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其搭载的Power PHEV驱动系统可在电动全轮驱动和纯后轮驱动之间切换,提供纯电动驱动力或由一台强劲的四缸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开辟了运动驾驶的新维度。

600马力系统输出功率令该车仅需3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纯电动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00公里,因此,BMW Vision M NEXT无论是在市区通勤,还是去更远的地方休闲度假,绝大多数旅程都可以在车辆端零排放的情况下完成。

而BMW Concept 4概念车则代表了宝马集团设计DNA的未来演进,将动感、豪华、充满感召力的设计元素结合在一起,展现了现代BMW双门轿跑车的风范。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敦克先生表示:“BMW Concept 4概念车代表了BMW品牌设计的精髓。完美的比例与精准清晰的设计在这里合二为一。”

BMW Concept 4概念车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前脸部分,和以往的前脸设计相比,几乎是“颠覆式”的变化,由横向的双肾型格栅变化味纵向的双肾型格栅,其形状和设计特征均在向BMW传奇经典BMW 328、BMW 3.0 CSi等车型致敬。此外,BMW Concept 4概念车以最现代的形式展示了BMW经典的车身比例。长发动机罩,长轴距,顺畅的车顶线条与短悬伸,营造出现代,优雅和动感的轿跑车轮廓。

X之年大放产品攻势

在此次车展上,全新BMW X6也进行了全球首发,延续“BMW X之年”的强大攻势,全新第三代BMW X6将在年内登陆中国市场。

全新BMW X6的造型更加大胆,大尺寸一体式BMW 双肾型进气格栅霸气十足,并首次提供炫影光幕格栅。还配备了BMW X型智能激光大灯。该系统采用了带动态光束的智能激光优化了远光功能,从而将无眩目远光灯的光程增加到了500米。

外观增加个性化元素的同时,全新BMW X6的内饰则以大量碳纤维内饰条营造运动氛围。清晰的内部结构现代、动感,驾驶舱设计结合功能区的全新划分,进一步演绎了BMW以驾驶员为导向的设计风格。

动力方面,全新BMW X6 xDrive40i搭载的BMW新一代直列6缸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5.5秒。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更加智能的BMW xDrive全轮驱动系统为全新BMW X6提供了出色的牵引力、灵活性和稳定性,并能更加精确、快速地将驱动扭矩分配给前轮和后轮。

今年前八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46.3万辆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15.7%。其中,X家族在前八个月势头强劲,同比增长超过六成。全新BMW累计销售超7.8万辆,全新BMW X5销量超过1.5万辆,BMW X1累计销售超过6.6万辆,继续保持细分市场领导地位。

2019年作为BMW X之年,产品攻势持续不断,尤其在8、9月份,是宝马X车型密集投放市场的阶段。目前,X系列产品正在陆续完成换代更新,BMW X5已经进入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四季度将迎来新BMW X1以及第七款国产车型——创新BMW X2的全国上市。随着全新BMW X6的推出,X车型矩阵将更加丰富。

对于宝马而言,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是一场马拉松。这也是宝马一直以来对于销量不骄不躁,始终关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原因。持续性的产品攻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条腿并行,宝马显然在长期布局上下足了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