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具野性的概念车 奥迪AI:TRAIL Quattro发布

2019年09月10日 23:01:1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AI:Trail Quattro外观像是用于地外旅行的探月车,车身除了车柱外基本均为车窗,能为车内乘客提供良好的视野。

四条裸露在外的33.5英寸车轮(22英寸轮圈)证明其拥有超强的通过能力。车身长4.15米、宽2.15米,离地间隙34厘米,拥有近半米深的涉水能力,整备质量1750kg。

AI:Trail Quattro的车舱犹如坐落在带有四个车轮的发射平台上,仿佛随时都会留下发射底座,向外太空飞去。

AI:Trail Quattro没有传统的头灯组,而是使用平时停靠在行李架上的5个无人机来进行照明,无人机拥有矩阵式LED灯组和摄像头,可以传输头像到驾驶员面前的智能手机显示屏。

AI:Trail Quattro为纯电动越野车,由四个位于车轮内的轮毂电机驱动,综合输出功率435马力(320kW),峰值扭矩1000牛·米,极速电子限速在130km/h,动力系统可根据驾驶环境对单个车轮的电机进行独立控制,已达到类似四轮矢量扭矩分配的效果。

新车所搭载的大型锂离子电池组可以提供近500公里的续航里程,若为能耗需求较高的越野路段,则可提供250公里的续航。

车辆的“储物篮”可以拆卸

铺装路面上,AI:Trail Quattro具有L4阶段自动驾驶能力,而在越野路段,驾驶者可通过传统方向盘和踏板对其进行操控,甚至在某些限定条件下,车辆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还具备L3阶段自动辅助驾驶能力。

外观硬朗、内在温柔。奥迪希望车辆可以将粗矿的越野和舒适居家的乘坐体验结合在一起。

AI:Trail Quattro为对开门设计,内部安放有四个独立座椅,内饰氛围由环保织物和木纹饰板所营造。

由于大量车舱四周均为“车窗”,所以车舱内部拥有想当棒的视野和采光率。

中控台前方为“前备厢”,行李可以通过四条捆绑带固定。两侧A柱位置的不规则屏幕为新车流媒体后视镜。

新车使用驾驶员的智能手机来显示车辆状态和导航信息。翻毛皮包裹的马蹄形方向盘左侧为车辆启动键、右侧为挡位控制。

后排座椅如吊床般,通过两侧吊绳固定,即轻便又具有不错的滤震能力,非常棒的想法。

位于前排车顶的望远镜

织物式顶部拉手

小哥个人觉得AI:Trail Quattro是此次法兰克福车展最充满新意和奇思妙想的一款概念车,新车大量使用了“新奇”的设计元素,如全景式车舱、无人机头灯、手机代替车辆屏幕、吊床式座椅等等。虽然让奥迪量产该概念车是不切实际的,但还是希望有朝一日奥迪可以将这些元素在量产车型上“发扬光大”,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奇体验。(文/李华清)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