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副驾驶没坐人被扣6分?司机:坐不坐人都被罚,什么规矩

2019年09月11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国内交规比较严格,如果大家经常自己开车上路的话就知道,现在交规也是一直在变化的。不同城市的人流量和车流量都不一样,一般来说大城市的交通堵塞情况比较严重,追尾事故也是经常发生的。很多大城市都会根据自己的道路情况来制定新的规定。

对于很多司机来说,他们基本上都是通过科目一的考试了解交规的。大家都知道压线行驶,违规变道,闯红绿灯会扣分罚款,但是交警说现在道路的规划和以前不一样,就比如说很多人都被扣分的多乘员车道。因为副驾驶没坐人被交警扣6分?司机:坐不坐人都被罚,什么规矩。

什么是多乘员车道?该车道目前只有几个城市有,并且只针对网约车或出租车。 如果司机在多乘员车道上行驶的话,车上乘客必须达到两个人,其中副驾驶的年龄也要满十二周岁。前段时间就有网友吐槽现在的交规不合理,自己明明是正常行驶,交警凭什么扣自己六分。不过在了解之后,司机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其实这条道路前方都会有路标,如果大家观察仔细的话就会看到。不过有的城市这条车道只有在特定时间才可以通行,所以司机开车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最好不要玩手机,或者是打电话,被扣六分的话,就不划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