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大脑”智汇两江 长安新能源入驻龙兴科创园

2019年09月11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西南看重庆,重庆看两江。重庆两江新区的设立,在智能化方面起着决定性的作用。9月10日,以“智汇两江 科创未来”为主题的“长安新能源入驻科创园暨智慧共享平台开放活动”,在重庆龙兴新能源科创园成功举办。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两江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讲话。长安汽车总裁、党委书记朱华荣,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李伟,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以及长安新能源香格里拉联盟伙伴也一同见证了仪式的顺利举行。

在此次活动中,长安新能源不仅发布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一流、国内首创的高科技产品——长安智慧芯,还有长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包括域控电子电气架构、多合一电驱系统、高效电池系统、一体化热管理系统等首次对外揭开神秘面纱,吸引了到场媒体的强烈关注。

强强联手 长安新能源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据悉,长安新能源龙兴科创园,是长安汽车与重庆两江新区协力打造的“新能源产业园”。 两江新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既有传统汽车产业和电子产业基础先发优势,又有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明确规划。此次,政企进行创造性联合,无疑为长安汽车发展新能源产业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背书。与此同时,政府的规划引导与良好的市场环境,也将持续培养壮大长安新能源的龙头带动与产业集聚作用。

以开放的姿态,构建价值伙伴关系的产业创新联盟同样是长安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长安新能源宣布与华为、恩智浦、特来电、联想、中汽研、清研理工等11家企业及机构成立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共创开创的智慧共享平台,将联合为用户提供极致情感体验的智慧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服务。

成就斐然 长安智慧芯惊艳亮相

坚定不移地走创新之路,是长安新能源得以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活动现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李伟与大家分享了长安新能源发展的最新成就:六新、三创、一平台。“六新”分别为:新市场、新用户;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新基地;“三创”为创业;创新;创效;“一平台”为智慧共享平台。

‍其中,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长安智慧芯首次为对外发布。李伟表示,长安智慧芯相当于汽车的大脑,是长安新能源最新研发的第三代控制器——SVCU(智能整车域控制器),可适配混合动力、PHEV、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所有车型,其性能、品质和成本均超越国际一流供应商。

同时,现场更有长安新能源多项汽车核心技术首次对外公开。其中域控电子电气架构、自主控制器、三合一电驱系统、高效电池系统、一体化热管理系统、轻量化车身等在实现整车高度集成、超低能耗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准。

长安新能源科技展厅展示了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未来,长安新能源将携手两江新区,共同助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快速成熟。此外,科技展厅内还有20余件展品,以实物展示、互动触屏、仿真模拟等高科技形式,向公众展示了长安新能源对于新能源技术发展的思考和成果。

厚积薄发 助推产业绿色智能化发展

坚持以产品为主线,打造经典产品。长安汽车从2001年起便开始了新能源技术研究,2007年完成中国第一辆混合动力轿车产业化、2008年奥运会示范运行、2010年世博会示范运行、2012年纯电动汽车带电第一撞,控制技术实现国内三个第一,突破和掌握364项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技术实力保持国内领先。

这既是长安新能源最宝贵的无形资产,也决定了其对于产业圈建设的高规格、高标准、高投入。正如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在致辞中所说,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肩负引领绿色出行、共享智慧生活的企业使命,是重庆市、两江新区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向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龙头先锋企业。

写在最后

长安新能源入驻科创园暨智慧共享平台开放活动的成功举行,是其在经过多年潜心准备及周密筹划后吹响的产业发展冲锋号。毫无疑问,长安新能源已经探索出了一条用科技创新带动新时代汽车产业升级的发展道路,其智慧新能源汽车产品和舒适、便捷、经济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也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全新出行体验,助推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