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20日之后,买了新车不用再去车管所登记上牌!

2019年09月11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2019年9月10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将于9月20日起推行的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相关情况。

公安部交管局今天发布6项新措施:

1、买新车,4S店或汽车销售公司代办登记上牌手续,不用自己再去跑交管所了;

2、租车出现违章,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违章;未能及时处理的,将违章转移到承租人名下;

3、临时车辆牌证延长使用期限,港澳台居民领内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由50周岁延长至60周岁;

4、外地小客车迁入本地,可在网上提交资料,不用再去迁出地车管所提档;

5、驾驶人审验可以在网上学习,并进行申请、认证;

6、推行导航提示的精准性,提供事故多发地、施工占路、交通管制和交通业务办理网点的导航提示。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介绍,三项便捷快办服务包括:

1. 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

有车的小伙伴都经历过买新车东奔西跑的经历吧,上保险、选号牌等等步骤。此次即将实行的快办服务将这些步骤变为企业一站办结: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等,也不用再去车管所登记啦,大幅缩减了小伙伴的购车流程和时间。

2. 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

平时大家出去玩的时候,都喜欢租车自驾吧,但是租车过程中出现违章怎么办?异地办理手续繁琐怎么办?别怕,此次推行的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服务为你免去繁琐流程。租车人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即可,是不是相当便捷。

3. 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

此项服务针对临时入境牌证业务向边境口岸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地区延伸,便利临时入境车辆的车牌办理。港澳台居民换领内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由50周岁延长至60周岁,便利港澳台驾驶员在内地(大陆)从事客货运输服务。

此外,三项网上交管服务则包括: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9月20日起实施城市由120个扩大至300个,年底前全国全面推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