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MPV市场迎来“杀手级”新品,不用加价40万买也能买到神车

2019年09月11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随着消费升级的普及,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

在这样的背景下,高端旗舰MPV凭借灵活的大空间,宜商宜家的超高舒适性,越发受到市场的欢迎。

尽管近年日系厂商纷纷发力高端混合动力MPV市场,但除了高高在上的雷克萨斯LM、埃尔法,又或是定位趋向亲民化的奥德赛,细分市场的选择依然凤毛麟角。

他们要不价格高昂,要不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稍逊一筹。不过,这种市场现状即将被一款新车所打破。

这就是东风本田即将上市的艾力绅锐·混动。

凭借第三代i-MMD技术,全套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魔术感应门”黑科技的加持,艾力绅锐·混动在旗舰MPV市场的技术化潮流中已然据了先机,更进一步引爆消费者对该细分的关注度。

随着新车即将在9月11日迎来上市,艾力绅锐·混动也将和INSIPRE锐·混动,CR-V锐·混动一同,助力东风本田成为首个拥有SUV+轿车+MPV全车系混合动力产品的企业。

回到产品本身,艾力绅锐·混动的产品实力如何?功夫汽车近日来到桂林阳朔,和各位一看究竟。

“魔术感应门”,仪式感满满

陀思妥耶夫斯基曾说过,没有酸笋的桂林米粉,没有灵魂。同样,对一辆定位高端的MPV来说,如果没有电动侧滑门,也没有灵魂。

因为,电动侧滑门既充满了仪式感,更是推着婴儿车,又或是双手抱着小孩父母的福音。它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上下车时的空间阻碍,更能在下雨天时避免雨伞带来的尴尬。

那么,艾力绅锐·混动有电动侧滑门吗?

当然有,而且还会变“魔术”。只需在感应区轻轻一挥手,艾力绅锐·混动率先全系实装的“魔术感应门”便能迅速自动打开。如果双手很忙,用手肘操作也不是问题。

不过,为了避免错误触发,“魔术感应门”需要我们在感应区悬停约1秒,尽管时间很短,但部分习惯用手直接开门的朋友还是可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

一旦我们习惯了这种开门方式,这种充满仪式感的独特体验,还是会成为艾力绅锐·混动最具特色的市场“记忆点”。

“魔术座椅”+“魔术空间”,款待感爆棚

由于MPV车型的离地间隙和轿车相近,这也是艾力绅锐·混动其区别于大型7座SUV的一项重要指标。毕竟,对女士、小孩或者是老人来说,SUV过高的离地间隙,都会让上下车变得不那么方便。

所以,相比同级别SUV,艾力绅锐·混动最大的优势,是适合“款待”全年龄段的客人。

进入车厢之内,本田MM理念带来的“魔术空间”,更人惊叹连连。

在4座模式下,将拥有超长滑轨的二排座椅推至最后,同时将三排“魔术座椅”巧妙地安置于纯平地板下,剩下的宽奢空间,让我瞬间想起了“别墅样板房”。也正因如此,艾力绅锐·混动所倡导的“款待感”,瞬间得到了完美的展现。

既然被称为“魔术座椅”,艾力绅锐·混动的独门秘技当然不止一种。二排不仅能够前后左右四向移动,同时还拥有6向调节+电动脚拖+座椅加热功能,再挑剔的客人,也能一秒被折服。

当然,我们也不会忘记体验一下第三排。翻出三排“魔术座椅”,坐姿够高,坐垫够长,还有贴心的侧腰部支撑,外带三个头枕,绝不会让乘客感觉到被“亏待”。

同时,得益于本田极致的空间利用经验,即便三排座椅翻出,其原本用于收纳座椅的空间也能用于高效收纳行李箱。这对需要举家自驾游,或者是商务接待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大福音。

“魔术动力”,强动力与低油耗兼得

熟悉本田i-MMD混动技术的朋友,一定不会对艾力绅锐·混动身上搭载的这套系统感到陌生。

毕竟,在此前上市的CR-V和INSPIRE上,这套系统已经接受了长时间的市场考验,并一直深受好评。

凭借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双电机的同步作用,艾力绅锐·混动的驾驶感受自然也是极佳。

起步阶段,拥有315N·m最大扭矩的电机,可以带来十分畅快的加速体验。进入到中高速阶段,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将发挥出中高速行驶的优势,取代电机成为奥德赛锐·混动的动力源,也解决了电机在中高速阶段能耗太高的缺点。

低速用电机驱动,高速用燃油发动机驱动,这种优势组合无疑是奥德赛锐·混动拥有出色油耗的基础。据试驾实测,在全程开空调的情况下,奥德赛锐·混动百公里油耗甚至不超过6L,相比燃油版车型,节省了近40%的油耗。

适逢试驾当天,阳朔进行铁人三项比赛,大路需要封闭。被迫走入乡间小路的我们,就更有机会体验到艾力绅锐·混动出色的底盘滤震能力。

即便面对砂石混合的烂路,我始终能感受到底盘对狂暴路面状况的过滤,足可见其减震弹簧和衬套的成熟表现。

当然,如果硬是要挑“小毛病”的话,可能就是这套底盘的侧向支撑较软,在颠簸路面或急速转向时容易有较为明显的侧倾。

但是,作为一款以舒适为主打的车型来说,这实在很难说是缺点。毕竟,在大多数时间与用车场景中,激烈驾驶都是MPV车型应该要避免的,舒适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当然,最后还是要提一下,艾力绅锐·混动和燃油版车型一样,也拥有全套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加持。

譬如,在高速道路上,车道保持辅助,带低速跟随功能的ACC可以大幅度降低驾驶疲劳感。预碰撞警示、碰撞缓解制动更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可能出现的碰撞风险。再加上本田独有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超速风险也能大为降低。

功夫拍案

经过一天的试驾,艾力绅锐·混动凭借一系列“魔术”般的产品实力,瞬间“圈粉”了我们。尤其是它传递出来的“款待感”,更能满足包括家用、商务场合在内的多种用车需求。

作为一款综合实力非常出色的旗舰MPV,目前艾力绅锐·混动给我们留下的唯一悬念就是价格了。

由于艾力绅全系搭载了包括“魔术感应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LED自动大灯和18英寸铝合金轮毂等配置。其配置水平较已经上市的奥德赛锐·混动要更高,因此可以预计,艾力绅锐·混动的指导价将比奥德赛锐·混动略高半级。

但也正因如此,艾力绅锐·混动和奥德赛锐·混动的这种差异化竞争策略,将在高端MPV市场形成有效的区隔。对高端消费者来说,艾力绅锐·混动的出现,也让他们多了一个无需忍受加价买“神车”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