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用车跌7.9%,卡罗拉排名降至21名;雪佛兰创界13.99万领先上市「禾颜阅讯」

2019年09月11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乘用车跌7.9% 卡罗拉排名降至21名;雪佛兰创界13.99万领先上市;福特被穆迪降至垃圾级;德国环保组织要求打压SUV;特斯拉电动皮卡发布推迟到11月;研究显示:自动刹车系统可减少81%碰撞事故。】

乘用车跌7.9% 卡罗拉排名降至21名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9年8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162.1万辆,较去年同期176万辆下降7.9%。SUV、轿车跌幅加大。2019年1-8月累计狭义乘用车市场实现销量1309.7万辆,较去年同期1489.2万辆下跌12.0%。

2019年8月份轿车市场销量实现78.5万辆,同比下跌12.6%,跌幅加大。1-8月轿车市场累计销量达648.7万辆,累计同比下跌12.5%。

令人意外的是,卡罗拉8月销量跌至第二十一名,仅售11,666辆,卡罗拉跌出前二十的主要原因是全新卡罗拉处于换代交替期间,新车车源相对较少,等其完成铺货,其销量或将大幅上涨,5月换代上市的雷凌,7、8月连续进入前十,也证明了其竞争力较强,也许换代后的卡罗拉表现会有好转。

8月份SUV市场销量实现73.8万辆,同比下跌0.9%。2019年1-8月累计销量577.1万辆,同比减少9.6%。而MPV市场销量则实现9.9万辆,同比下跌16.7%,跌幅收窄。2019年1-8月累计销量84万辆,累计同比减少23.2%。值得注意的是,五菱宏光同比止跌转正,同比增8%;GL8领涨,得益于其国六车型的提前部署,推出ES与Avenir版本,进一步满足高端公商务人群的用车需求,口碑的积累等。

雪佛兰创界13.99万领先上市

9月5日,在亚洲最大汽车测试场,尽管大雨磅礴,仍然阻止不了雪佛兰精悍新锐SUV创界Trailblazer燃情上市。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创界以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打造高效动力系统,搭载第八代Ecotec 4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且在上汽通用汽车“双擎出击”服务政策下,创界全系车型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以及可享受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免费流量”。

此次上市发布会,共推出包括Redline尚·红系列及RS系列在内的5款车型,售价13.99万元至17.99万元,具有同级领先的产品实力与高性价比。在亚洲最大的试炼场,创界历经试炼场70种道路约450万公里的严苛质量测试。

福特被穆迪降至垃圾级

最新消息显示,穆迪将福特汽车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穆迪表示,福特的现金流和利润率低于预期,未来两年可能都不见起色。而7月份福特发布的年度利润预期,也让投资者失望,中国市场的竞争不力是原因之一。

垃圾级评级将给福特债券发行带来更多利息成本和负面影响。穆迪发布消息后,目前市场上最活跃的福特债券相对于美国国债走软。彭博社数据显示,在衍生品市场,福特的违约担保成本也大涨,创几月来单日最大涨幅。彭博社报道称,福特对此评级不服,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对复兴计划和进展非常有信心。并且认为,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文件,流动性也充足。

德国环保组织要求打压SUV

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夕,德国环保组织BUND和Greenpace抗议车业双标,主推SUV车型污染严重,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德国政府和汽车产业对SUV采取行动,全力支持环保车型。

德国环境和自然保护组织(BUND)抗议德国汽车公司说一套做一套,依然全力推销、建造大型SUV车型。BUND环保组织副主席Ernst Christoph Stopler表示:“德国汽车产业在正确的道路上依然走了岔路,仅仅将SUV上安装电动发动机远远不够”。他表示:“法兰克福车展就是过去错误的汽车政策的最大展台”,如果汽车产业不改变,BUND要求德国政府对汽车产业施加更大的压力,引入更严格的管控法律法规。根据BUND,SUV混合动力版和电动版是汽车公司的“诡计”,“行驶只有在头一公里时使用了电动发动机“,混合动力版的实际二氧化碳排放量跟普通的SUV相差不大。

环保组织Greenpeace周六在不来梅哈芬港口(Bremerhaven)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德国车企加大电动车和相关服务的力度,认为SUV是“环保杀手“。Greenpeace汽车专家Benjamin Stephan表示:“由于SUV大车身和大发动机,SUV明显比其他轿车车型污染更大”,“德国汽车制造商必须停止生产发动机过大的环境杀手”。超过一百位德国民众参与了和平抗议活动。

特斯拉电动皮卡发布推迟到11月

马斯克的一位粉丝在Twitter上询问马斯克,电动皮卡的揭幕仪式是否会如期在10月底举行,马斯克直接回应道,“很可能是11月”。这与他最初的时间表相违背。

特斯拉早在两年前公布了内部正在准备的一款电动皮卡,但是一直未能成功上市。此前有报道称,新款特斯拉皮卡将在今年夏天发布。在这一消息报道之后,马斯克在7月份发推文公开表示,特斯拉电动皮卡将在2-3个月后正式亮相,因此外界推测出皮卡约在9月到10月间发布。但由于目前已经是9月份了,而且马斯克往往对自己的声明过度乐观,预计特斯拉的电动皮卡车不会很快上市。

据报道,为了进一步利用这一可能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福特正与大众汽车(Volkswagen)合作生产一款中型纯电动皮卡,这款皮卡可能会成为下一代Ranger的电动版。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正在密切关注这一细分市场,并在采取行动前密切关注竞争对手的动向。

研究显示:自动刹车系统可减少81%碰撞事故

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对道路上行驶的2013-2017年生产的20种不同品牌通用车辆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所涵盖的车辆数量达到了370万辆。之后,研究人员比对了来自美国10个州的碰撞数据,以确定各种安全系统的有效性。

研究结果显示,带有前方碰撞警报功能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让追尾事故的发生率降低了46%。在变道事故方面,研究发现带有侧方盲区预警功能的车道变更警示系统,能够减少26%的碰撞事故。同样,带有车道偏离警报功能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够将与车辆偏离车道相关的事故减少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