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丰田、长安之后,大众也换新标了,网友:车标也要缩水吗?

2019年09月11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众所周知,车标是一个汽车品牌的形象标志,更是一个车企文化的代表。就在今年,多个汽车品牌宣布换新标,像之前的丰田长安,都换成了扁平化的LOGO设计。如今大众也宣布更换新标,这一次网友坐不住了,纷纷吐槽表示"车标缩水了"。

在9月10日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前夕,大众汽车品牌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换成了采用扁平化二维码设计的W式扁车标。同时,大众汽车的高层和销售表示,全新的品牌设计标志着大众汽车新时代的开启。

从图中不难看出,相比上一代的大众标识,除了底色的更换,新车标更加扁平,留白更多,线条也更加纤细,看起来十分简约。大众表示,在如今信息科技时代,更加简洁的车标有着更高的辨识度,在数字化媒体中也更为显眼,新车标的简洁、未来感也顺应了电动化、互联网化的时代趋势。

虽然保留了主体的设计元素,但是在网友看来,这个全新的标识却不如原来的设计大众在国人心目中,一直有着厚道、稳重的形象,这一次换标之后,大家纷纷表示,难道连车标也要减配吗?事实上,原来的立体更好看,改成扁平显得更加廉价了,设计师应该要辞职,大家觉得呢?

扁平化是趋势吗?

早在2013年左右,扁平化的设计开始复兴了,把复杂的三维图形压缩成扁平的二维图形,似乎可以节省成本、同时其简洁明了的图像形式,更适合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宣传。早在2017年,宝马旗下的高端车型已经使用了扁平化的标识,只是在丰田长安大众等众多车企的烘托下,吸引了我们的视线。

全世界都在模仿苹果的扁平化设计,但苹果如今却失去了在智能机领域的统治表现。车标减肥是否意味着减配?相信要等到日后才能见分晓,只是希望像大众这样的国人情怀品牌,不要辜负了国人的信赖。

大家对这个大众的扁平化新标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吐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