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自达销量再遇冰点 新车型能否力挽狂澜?

2019年09月1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如今的日系车派别中,被称为“日系三剑客”的丰田本田日产成为了人们购买日系车首选,这也使得同为日系车的马自达三菱日子不太好过。从近日马自达公布其在国内市场8月份的销量成绩单来看,其表现可谓是令人担忧。8月份马自达的总销量为17729辆,同比下跌20.7%。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716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0013辆。此外,2019年马自达1-8月的累计销量为141125辆,同比去年下滑25.25%。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为53934辆,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为87191辆。

从具体车型来看,阿特兹1-8月的累计销量为24913辆,在8月份共售出3191辆,同比下滑16.99%;而CX-4 1-8月的累计销量为28974辆,在8月份销量为4525辆;昂克赛拉销量为7179辆,同比下滑10.66%;CX-5售出2635辆,同比下滑22.02%。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马自达旗下的这些在售车型销量整体状态低迷,虽然下滑幅度虽然不大,但这或许也都是因为之前的销量不理想导致的。

如今新款阿特兹已经上市,虽然新车针对外观以及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度优化,但是相对于同为日系B级车的热销车型凯美瑞、雅阁等车型来说,价格仍然是其一大硬伤,本身马自达本田丰田等相比,其品牌影响力已经处于劣势,而新款阿特兹的售价区间也与凯美瑞和雅阁等车型高度重合,如果以此价格销售的话,便很难从他们手里面抢夺市场,或许也因如此,现在新款阿特兹已经给出了近两万的终端优惠,但也仅限于高配车型,对于可能更加走量的中低配车型,其终端优惠也仅有一万至一万五左右,如此看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新款阿特兹能否有着亮眼的表现,还是值得担忧的。

当然,除此之外,于成都车展上开启预售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也被很多消费者认为这预售价定的太高。的确,预售价区间12.59-17.89万元的价格在同级竞品中相比可真的不低,首先且不说有着朗逸,卡罗拉等销量强者做拦路虎,就算与价格区间的较为重合的本田思域相比,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也显得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此外,虽然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虽然采用了亮眼的全新外观和内饰设计,但是在动力系统上却继续搭载1.5L和2.0L这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甚至在底盘方面还将此前的前/后独立悬架换成了扭转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这也不禁让人疑惑,作为换代车型,不是应该越来越好吗,为什么除了颜值,其他方面不进反退。对于这个价格,如果只想靠“颜值”让人们为他买单,或许不易。当然了,对于目前偏高的预售价来说,未来在正式上市后或许会有一定的调整,也许也会和新款阿特兹一样,上市后便给出较大的终端优惠,毕竟不管是新款阿特兹还是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区间,他们身上肩负的重担不轻。

【写在最后】

马自达中国公关部部长晏兴隆曾表示:“不以销量论英雄始终是我们的一个论调,马自达现在还是着重在品牌、服务等方面发力,不管销量是否下滑,马自达的整体战略(价值销售)是不会变的。”那么对于马自达坚持这种做法的精神是否正确,就要看未来新款阿特兹和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能有怎样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