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醒:中秋期间,将严查这类车,逮住最高罚10万元

2019年09月12日 11: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也慢慢在变好,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到了有车一族。汽车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平常可以上下班、接送孩子,放假的时候还可以带一家人出去游玩。但是近几年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了,给我们的交通道路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所以为了维护道路上的安全,交警经常会在路上检查。运输部提醒:中秋将至,交警严查这类车,抓住最高罚10万!

这类车严重违反了我们的交通规则,所以交警会专门逮这类车。你知道是什么车吗?那就是非法运营车辆。非法运营车辆就是它没有办理合法的运营手续却在路上拉客赚钱。 一般拉客的都是些小面包车跟便宜的私家车,私家车是最多的,因为道路上的私家车跟多,不太容易被交警发现。

这类车一般都贴的是深色的太阳膜,贴话啥哪个以后里面可以看到外面,而外面却看不到里面。其目的就是为了躲避交警同志查车。但是国家前段时间实行了“亮窗行动”,前面跟侧面不得贴深色太阳膜,是为了保证司机的视野。所以交警会特别注意贴深色太阳膜以及行为怪异的车辆。

这类车一般都喜欢在那些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量多的地方拉客,价格也会比普通的出租车便宜一些,有些爱占小便宜的乘客就会乘坐这类车。但是根据交通管路规定,这种没有相关手续的非法运营车辆拉客的话是违法行为,如果抓住的话会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所以说大家别为了占那么一点小便宜就坐这类车,碰到个老司机还好,万一碰到新手的话非常危险。特别是一些女孩子,一个人的时候就更不能乘坐了,一旦发生危险,后悔都来不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