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货!视频讲解关于拉力车骑行的9大误区,你有过几个?

2019年09月12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1:保持正常的气压

可能会有一些ADV骑士在穿越越野的时候喜欢给轮胎放气来增加车轮的附着力,但是通常忘了ADV车型的车重一般都是非常重的,我们需要充足的气压来进行支撑让轮圈获得足够的支撑力。在常态下保持正常的气压是很有必要的。

2:靠前刹车来有效制动

大部分骑士在砂石路或者穿越的时候总喜欢把刹车全部交给后刹车,但是后刹车的作用大部分时间是用来稳定车身姿态和通过“抱死”滑移来转向的,所以后刹车并不能有效的让车子停下来。所以前刹车会更有效的带来制动效果,要诀就是:后刹稳,前刹停。总结一下就是哪怕是在越野也要前后刹车配合一起来用。

3:别太紧的抓住车把

这个应该是大多数ADV骑士在越野的时候经常会犯的一个错误,实际上这样做那些重型ADV巨大的惯性导致了它们并不能快速的转向,车身也会变得不灵活,所以放松一点你的双手,别死命的抓住刹车把,当前轮由于路面不平发生摆动时做到不要脱把就可以了,剩下的手指来操控离合器拉杆和前刹车拉杆。

4:越野路段能站立骑行就不要坐着

在越野路段里默认的骑行姿势就应该是站立姿势,这样能够让你更加有信心的来掌控车辆重心的变化。在柏油路,平坦的土路或是非常密的碎石路段是完全可以坐着骑车的,那样可以更好地保存体力。但是一旦碰到那些太好走的烂路,站起来骑会更轻松一些!

5:坐姿也是一门学问

可能很多人坐姿骑行会参考越野车的那种尽量靠后坐的姿势,当然这样是适合一部分前后座落差不大的硬派ADV车型,但是这样以来的坏处就是你的手臂被伸直并不能灵活的去控制车把,而且像一些大部分的ADV车型来说尽量靠前坐会获得更好的操控力。

6:改装误区“盲目的升高车把”

不少车友都喜欢改装车把来获得一个更舒适的坐姿或是觉着更容易操控一些,但是这里要告诉你的是其实原车的设定一般都是最为合理的,虽然升高了车把以后站立骑行或更舒适,但是这样也你重心也变得太靠后了对车子失去了更好的操控力。

7:眼睛往哪里看很重要

这个原理就跟我们在山路上“压弯”的原理是一样的,在ADV骑行时眼睛往哪里看已然是非常重要的,新手在越野时通常会一直盯着车轮前的那些石头或起伏的路况,而这些即使你看到了也因为离你太近所以没法躲避,所以你需要往远处去看路况的变化,而视线关注的远近往往会直接影响到车速,车速越快就必须看得越远。

8:带太多太重的行李

这是一个普遍出现且存在的问题,带太多的行李不仅仅会让车辆的操控性越来越差,而且如果遇到倒车的情况加上更重的车身会让你更加吃力,或许你可以试试把自己的物品先减半,一般来说只需要带急救包,工具包,气泵,补胎套装、雨衣和保暖衣物,除此之外多带的基本只会增加你的负担。

9:别花太多钱在车子身上而是在你自己身上

越贵的ADV车主越是喜欢在车辆改装上挥金如土,这样只会让你的车变得越来越重!并没有实质的骑乘效果。多花一点钱在骑行技术的训练上,可以让你更好的了解你的车子,更有效的操控它们更少的摔车,最重要的是更安全的去骑车,选择更好地骑行装备,这样一来是不是更划算了一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