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地道的年轻化战略 看探歌如何读懂国内年轻人的心

2019年09月12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无论听到什么风言风语,真正热爱就凭实力说话。相比之前的80后,如今的90后甚至是00后,似乎更有种“喜欢就说,干就完了”的天生自信。

今年,同样“天生自信”的T-ROC探歌携手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以探歌作为创作命题,让年轻人以自己的视角来解读探歌,用创意作品来表达自己的自信态度。而探歌也用年轻人的方式走进年轻群体,通过艺术创意与年轻人深度对话,并全力赋能年轻学子去率性表达。

打破常规的创造力

T-ROC探歌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德系SUV,探歌所倡导的自信哲学更多地包含了年轻人的独立、率性、从心而生的自信。而这种天生自信恰恰来源于年轻人无尽的创造力。一幅幅作品用天马行空的创意传递着年轻人心中对探歌和“天生自信”的理解。

作品来源于第十一届大广赛

作品《达芬奇笔记中的秘密》中,作者以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传奇人物达芬奇的笔记手稿为灵感,传递不断探索的理念,也解读出了探歌“型格美学”的大师手笔。

作品来源于第十一届大广赛

作品《自信·无畏》中,作者把人生路上的坎坷画作作品中的高山峻岭,而探歌就像一位自信、无畏的年轻人;车内Beats音响响起的Rock and Roll,则是吹响探索之旅的青春号角。立意到位,画面又充满了年轻的张力。

而与年轻人站在一起的探歌也是“创造力”满满,专门打造了探歌TalkerSpace小程序,鼓励学生上传参赛作品,让年轻人的创意更多地传播出去,被更多的人看到;微博话题#T-ing青年说#,让社会来聆听年轻人的心声;而近期的#相T并论#更是吸引诸多媒体、大V围观,用争锋的观点与作品互动,让学生的创意被认可、被支持。

专为年轻人打造的T-ROC探歌

能收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认可与喜爱,探歌的魅力不止来自于一句“天生自信”的口号。无论是造型、空间还是操控,探歌真正做到了从年轻人需求出发,是当之无愧的年轻人的SUV 。

年轻的色彩,你说了算!

探歌不仅是一款让人一眼惊艳的车型,更是一款越看越耐看的车型。整体采用“型格美学”设计理念,星轨状车顶轮廓线、卷浪式轮拱、宽大有力的鲨鱼鳍式C柱以及立体感极强的岩石雕刻尾部造型。

从侧面看上去,车身线条十分流畅,车窗窄而细长,探歌真的很像是一台轿跑车。再来讲讲这个“色儿”,20来岁应该是什么“色儿”?黑白灰?说真的那些还真不是90后甚至00后的的口味,所以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探歌外观颜色非常的多样化,而且采用了与车身颜色不同的车顶。全车光源都采用了LED,尤其是带有转向灯功能的环状日行灯,算是探歌的点睛之笔了,逼格满满,识别度也非常的高。

长车身≠大空间?

探歌基于MQB平台生产,打破传统一味追求车身尺寸的设计,整体采用“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也就是在缩短悬架占用空间的同时,又增加了轴距,从而保证具有良好舒适性、操控性,又不会影响到后排的乘坐空间。

达人必备,越级当先!

当然光有年轻的外观和实用的空间还不够,探歌在配置方面更是一马当先,体现出越级优势,而且充分考虑到年轻的需要。座椅方面采用Alcantara高级材质,比真皮座椅更能体现运动感;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科技感十足,BeatsAudio音响加持,让探歌显得更加时尚!此外,同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分区空调、胎压报警等等探歌也是一个不差!

强劲动力&硬核操控!满足年轻的“野心”

年轻人用车,对动力和操控的需求自然少不了,探歌采用了全新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它来自于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同时配合ActiveControl智能驾驶提升系统,提供四种公路模式、两种越野模式以及一种雪地模式自由切换,通过性强,又增加了探歌的可玩性,正应了年轻对放肆去野的渴望!

张弛有度,标杆级的安全保障

外观靓、配置高、动力猛、四驱强,探歌在这些年轻人关注的方便都满足了,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更是固若金汤!探歌全车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到了88%,为被动安全打造了一身钢筋铁骨,此外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ACC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ParkAssist3.0自动泊车、CEB城市紧急制动、BSD盲区监测系统、以及安全带预警等60余项先进的主被动安全系统的加持更是让探歌达到了标杆级的安全级别!

突破自我的融入感

面对不断涌现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一汽-大众一直在改变与创新中奋力前行,向着企业“2025战略”大踏步迈进,全面拥抱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潮流大势的同时,努力融入到年轻一代的“朋友圈”之中。

一汽-大众T-ROC探歌 T-ing青年说

不论是创意涌现的“大广赛”,还是前不久的“全球球鞋潮流嘉年华”Sneaker Con,在这场潮流文化的交流和碰撞中,一汽-大众以融入的姿态走进年轻人。只有让年轻人参与进来,他们才愿意进一步了解、认知这个品牌。

写在最后

年轻一代消费者成长于一个汽车消费文化普及的阶段,他们更懂车,也更有完整的汽车消费理念。他们在“996”工作制横行的当下,需要释放的空间,更需要“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小目标。与许多所谓的“年轻化车型”不同,一汽-大众探歌通过“大广赛”等创意活动,真正的从用户角度去积极适应消费需求、审美潮流、应用场景等变化;这波与年轻人为伍的操作,无疑是一场“双赢”的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