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左右的SUV谁才是最强中配?对比新一代KX5、奇骏、RAV4荣放

2019年09月12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对于买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看重的就是省心、耐用,最重要的是配价比要高一些。而现实往往是:一般入门低配车型缺少基础的配置,顶配车型价格昂贵,这就导致了很多消费者"掐头去尾"选择中配车型。

一款优秀的中配车型尤为重要:它必须要更走心、实用配置多,简而言之就是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那么拿着20万,想要买台合资家用SUV,一部分消费者会把目光锁定在RAV4荣放、东风日产奇骏上。 但这几天女司机发现一款新的"宝藏车型"——一上市就被称为"SUV最强中配"的 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 ,它是否有实力对得起这个称号?接下来我们把这三款车进行一场综合对比,究竟谁才是家用SUV中配最强的首选。

对比车型: 一汽丰田RAV4荣放2019款2.0L CVT两驱舒适版 19.78万元;东风日产奇骏(参数|图片) 2019款 2.0L CVT智联舒适版 19.93万元;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参数|图片) 2019款 1.6T 自动两驱豪华版 16.98万元

NO.1荣放奇骏稳重,新一代KX5更时尚

RAV4荣放(参数|图片)的外观设计沿用了丰田"Keen Look"设计风格,黑色高亮饰板与两侧头灯相连,同时大灯眼角前方采用银色装饰,提升了前脸的时尚感。整体来看,丰田的家族样式偏向简洁中庸的风格。

奇骏采用最新的日产V-motion家族式前脸设计,宽大的镀铬V字形中网与大灯相连,体现出阳刚之气。同时前脸进气格栅和饱满的线条整体感较强,线条犀利,保持稳重的城市形象。

新一代KX5采用了全新虎啸式进气格栅与狭长灯组为一体化设计,两侧雾灯区加入了镀铬饰条元素装饰,营造运动氛围。整体来看,新一代KX5的前脸视觉效果大气稳重还不失年轻活力。

RAV4荣放的尾部造型饱满厚实,短小精致的后雨刷营造出呆萌的性格。而敦厚同样是奇骏车尾设计的特点,车牌上方与后保险杠上均采用镀铬装饰,增强了车辆的时尚感。

相比之下新一代KX5的尾部造型设计上则层次分明,双排镀铬排气口嵌入底部包围中,搭配大面积银色护板,彰显运动感和精致感。贯穿式的后尾灯设计不仅提升视觉效果,还更显立体,更具魅力。

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 新一代KX5的外观设计风格略胜一筹 ,但喜欢与否还得看个人爱好。值得一提的是,19.78万元的RAV4荣放和19.93万元的奇骏均采用卤素大灯,而16.98万元的新一代KX5采用了LED灯源,差距显而易见。

新一代KX5长、高、轴距参数虽然都不是最优,但宽度与前后轮距超越对比车型。而轮距越大,则代表驾驶舒适性越高,操纵平稳性越有利,较宽的车身宽度与轮距对车身造型和车厢的宽敞程度也有利,横向稳定性更好。而且新一代KX5的18寸轮胎尺寸更大,相比之下视觉冲击感更强。

NO.2新一代KX5内饰更前卫科技

RAV4荣放车内充满了务实气息,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的显示内容丰富,但是7英寸的尺寸实在较小,在当下的大屏时代稍显落后。中控台上方为塑料材质,面板处加入了带有缝线工艺的皮质包裹,搭配细节部分的银灰色装饰,整体质感表现中规中矩。

奇骏同样是一股浓浓的日式居家风,方正的布局,加上中控屏幕旁边较多的物理按键,视觉效果上比较质朴,不过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做工用料相比RAV4荣放来说要好一点。

而新一代KX5内饰采用对称式布局,主打简洁风格,这是当下年轻人很喜欢的风格。多功能真皮方向盘、7英寸的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智能显示屏,均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全车内饰大量包裹软质材料,并且使用银色装饰条提升档次感,整体氛围轻松、时尚但又非常精致。

在多媒体配置方面,新一代KX5搭载了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集合了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手机互联、GPS导航等一系列高实用性的功能。

只需喊一声"你好,起亚",我要听歌、我要去哪里,甚至你告诉他"我困了",系统还会自动打开车窗,并播放音乐帮你缓解困乏。另外新车还搭载了UVO远程控制系统,车主可以出门之前便可启动车辆、开启空调,科技感十足。

这些智能配置奇骏智联舒适版相比新一代KX5自动两驱豪华版逊色不少,而在RAV4荣放两驱舒适版上是看不到的。

NO.3"碾压"对手的智能配置

如今,消费者在买车时对于安全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最基本的气囊数、EPS、防撞钢梁等,现在对于主/被动安全系统及驾驶辅助系统也极为关注,毕竟车辆的安全越高越能保障行车安全性,当然这也是开车上路的第一诉求。

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新一代KX5自动两驱豪华版拥有 DRIVE WiSE智能辅助系统 ,这套系统集成了FCA前方防撞辅助、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BCW盲点碰撞预警及选装的SCC智能自适应巡航六大智能板块。

在RAV4荣放 CVT两驱舒适版上几乎找不到任何智能辅助配置,而在奇骏 CVT智联舒适版上有了车道偏离预警功能,但其并没有车道保持能力以及主动刹车、自动驻车等等,与新一代KX5相差甚远。智能配置上,新一代KX5有着碾压竞品的实力。

可以看出,强大的智能互联与安全驾驶性能都体现着东风悦达起亚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控,更为贴合当下国人对于出行不断增长的需求。

NO.4 价格实惠,动力却更强劲

RAV4荣放 CVT两驱舒适版搭载了一款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1kW,最大扭矩为192N·m;奇骏 CVT智联舒适版同样使用的是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为204N·m。在动力方面,两车的差距不大。

但是,新一代KX5自动两驱豪华版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65N·m。1.6T的发动机参数上,远胜于奇骏和荣放两款2.0L自吸车型。而且更为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迅捷的动力响应。

另外,在驾驶模式上,新一代KX5提供运动/经济/舒适三种模式,RAV4荣放有经济、运动模式可选,奇骏比较单一,只能选经济模式。

最终来看, 在最为基础的动力性能上,新一代KX5也是完胜这两款竞品 。

在综合配置领先的情况下,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更低的售价也会迎合更多人的实际需求。新一代KX5的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比另外两款竞品平均低出了3万元,足见新一代KX5对于中国消费者的诚意。

而且现在消费者买车时不仅考虑购车费用及优惠幅度,对于后期的使用成本也是最为关心。新一代KX5自动两驱豪华版还提供五年或10万公里质保,而RAV4荣放 CVT两驱舒适版和奇骏 CVT智联舒适版均为三年或10万公里。

通过对比后可以发现,新一代KX5显然是最具质价比的车型 。其实,高配置一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招牌,新一代起亚KX5配置一如既往的出色,"最强中配SUV"名副其实。而三款车最后要选谁,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