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16亿股权激励+200亿元授信,大动作不断的长城拼了!

2019年09月12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长城接连迎接喜讯。9月8日,长城汽车官方宣布,中信银行将向长城控股集团提供最高200亿元的意向授信安排。9月9日,为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长城汽车决定向近2000名核心员工发放1.85亿股权激励。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长城"撒钱"只为"留住人才",15.73亿元市值股权激励老魏更懂"人":本次长城汽车决定向近2000名核心员工发放1.85亿股权激励,是长城汽车首次公布股权激励计划。按照长城汽车当前股价8.5元估算,这部分股权理论市值约为15.73亿元。这个数字,与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基本相当。也就是说长城拿出了近乎自己上半年赚到的钱来留住人才。

当然了,我们可以看到的长城此举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对于此次股权激励政策,我们可以实打实的看到本次激励的"考核"要求非常低,基本上这就是一次"发福利"。其实这也说明对于未来的"不看好",魏建军比任何人都清楚。只有在现在的"寒冬"能留住人才,才能在未来"再起宏图"。比起"寒冬期"的降薪,这时候发钱,老魏更懂人性。

获得中信银行200亿意向授信,长城豪赌"新四化"科技铸就未来:其实相对于之前一汽获得额1万亿意向授信,长城获得的这200亿元的授信并不值得大吹特吹。但是要知道这是中信银行一家而已,对于没有那些强国资背景或者顶级财团支持的真正民企,长城已经取得了足够的认可。

当然了,这200亿元的授信主要是为了支持长城控股旗下新能源动力电池、氢能、共享出行等"新四化"业务布局和全球化发展。这意味着长城在之前推出的以"GTO"为核心以及一直以前全面走向"新四化"的决心。包括自动驾驶和新能源在内,长城敏锐的察觉到,如果要想继续"没有轿车"还想保持状态,长城必须要在"新四化"上再也没有瘸腿的项目。

三、长城今年保持强势的逆势增长,未来压宝全球出口和全球技术:近日长城对外公布了8月销量数据:长城汽车上月共卖出新车70,199辆,环比增长16.31%,同比增长9.52%。前8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624,094辆,同比增长5.79%。都说今年是寒冬,都说今年是轿车回暖年,但是长城依然是屹立在顶端。

我们看到了最重要的是,长城今年是第一个完成在国外建厂走出去的中国车企。尤其是这个8月,长城汽车出口新车7728辆,占整体销量比例超过10%,同比增长102.83%。今年前8个月,长城汽车累计出口新车45436辆,同比增43.79%。配合长城今年建立起来的完整的全球产业布局,长城的未来明显更加光明。

龙猫叔总结:

200亿可以找外人借,自己人我要自己宠。当所谓的"大环境"不好的时候,相对于喊口号或者降薪共渡难关,人们更加担忧的是自己的收入。员工对企业的忠诚永远是跟利益挂钩的。所以如果长城能保持自己的增长,那么这样的激励,就是老魏真正的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