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好消息!全国中石化破天荒让利促销,油价一夜回到20年前,加油车排队1公里

2019年09月13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因为职业的缘故,我不得不经常背着相机到一些偏远的乡村寻找拍摄题材。为节省时间,我通常选择自驾汽车出行。由于跑长途耗费的燃油非常多,因此,一路上我最关心的便是沿途加油站的油价。早上5点半左右,我驾车行驶在316省道上,路边一座中石化加油站里排队加油的情况引起了我的注意。根据多年跑长途的经验,我确定,这么早就有如此多的人排队,一定是加油站里正在搞特价活动。

果不其然,加油站的标价牌上赫然写着92号汽油每升3.88元,看到这个价格,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要知道,这个价格可是只有在20年前才能见到的。

这样的超低油价让许多过路司机心动不已,而贴在立柱上的红色通告也表明, 只有在周五——周日这三天里,这座加油站才会提供3.88元的优惠汽油,然而,这已经算是奇迹!因为,同样是中石化加油站,市区内同样标号的汽油价格均在每升6元以上。

也许是为了让过路车看到,加油站朝向公里的每个醒目的位置上都放置了标注着特价油的广告。

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国字号油企,中石化旗下的加油站是业内公认的双高:油品质量高和售价高,因其通常不会搞特价活动而被车主们冠以“铁公鸡”的绰号。

来这里加油的大多为私家车主,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加满油箱,我也不例外。

临近中午,当我完成拍摄任务再次经过此地时发现,排队加油的队伍已经从加油站延伸出一公里了,大概是消息传播的太快,大家都跑到这里来加油了。跟附近的村民聊天时才知道,中石化此次破天荒的大减油价,原因竟然是为了赌气。

这段不到10公里省道上分布着8家加油站,一些规模较小的民营加油站为了生存,时常抬出价格战来争夺客户,而中石化的优惠力度一直不如别人优惠。当车主们选择用脚投票,投向民营加油站的怀抱时,中石化终于着急了,出其不意的甩出杀手锏,赚足了眼球。

最后说一下,仅以2005年的数据为例,山东地炼的年加工能力达到了1.44亿吨,竟然占据了国内地炼产量的68%。山东地炼的繁荣带动了民营加油站的成长,而正是因为充分竞争的大环境,才让山东的车主们时常可以享受到廉价的油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