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W出头、四驱、马力大 哪款SUV更适合你?

2019年09月13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新车选车,早安汽车

一转眼就到了中秋假期

还记得立下的雄心壮志吗?

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了吗?

好像都没有……

此刻你只需带着一点

小小的探索和冒险精神

背上行囊和SUV出去旅行

现在年轻人选SUV的需求都很明确:一是合资品牌SUV,最好带四驱二是不能油腻三是劲儿得大。第一个好说,第二第三个就有点玄学了。

什么样不算油腻,多大马力算劲儿大。而15-20万出头的价位,是很多消费者乐意去买单的。个人认为这三款是符合上述需求的:奇骏、自由光、探界者

20万出头的预算能买到奇骏的次顶配,但是前大灯是卤素光源的。相比之下2.5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也没有探界者、自由光那么强,对于性能控来说,就得Pass掉了。

同为2.0T的探界者和自由光的发动机功率分别是260马力265马力,但同价位的探界者和自由光比起来,前者的配置功能更丰富

探界者的外观比较硬朗,车头凸起的线条象征美系车的力量感。前脸设计很有雪佛兰家族的特征,放在SUV上面,精神且不显臃肿。

除了普通版,还提供Redline运动风格外观套件供消费者选择。

它是台标准身材的中型SUV,这点毋庸置疑。查询配置表,会发现探界者有的车款高度是1684mm,有的更高,多出来的距离,不光是车顶行李架,还是一种情怀,SUV专属的情怀。

因为对于SUV来说,行李架如同发型一样重要。如果是旅行爱好者,储物空间越多越好,可以额外购置个车顶储物箱。毕竟探界者的行李架是实打实可以承重的,不仅是装饰。

探界者的内饰延续了家族的设计风格,黑色内饰耐脏,做工用料丝毫没有含糊。高配车型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出色。

功能方面,车载Wi-Fi、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都有配备,对年轻人来说最常用的就是CarPlay了,可以适配导航和音乐app。

而安吉星更像是个保镖的存在,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出远门,有这个功能会比较放心。

驾驶员其实很少会坐后排,一般都是家人朋友坐。相比前排,后排更适合当作临时的“营地”。一是得益于全景天窗,打开遮阳帘,惬意。

二是坐椅柔软度适中,没有像大沙发完全陷进去的感觉。唯独后排出风口的位置外伸,车内移动时要留意一下。

一台家用取向的SUV,动力必然不能满足于“够用”二字。探界者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0Ps峰值扭矩353N·m,这个参数放在同级别里,也是排名靠前的,搭载的是通用集团的9AT变速箱

对于这种尺寸的SUV来说,2.0T发动机的表现是加分项。美系车在动力调校上面,一点不会吝惜,你想要的推背感,全部推给你。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还做了轻量化的设计,对悬架、副车架、后桥等部位进行了减重设计,更加紧凑有韧劲

简单来说,就像穿着Nike Free系列跑步,肯定比穿着Air Force 1要轻省。

探界者全系标配了前排主副驾气囊、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以及胎压监测这些安全配置,做到安全配置一视同仁。

高配车型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在走神的时候,能及时拉你一把。

在老一辈人的眼里,四驱SUV是必须相互关联的,就像画龙点睛一样。探界者的四驱系统是以前驱为基础,由多片离合器将动力传到后轮。

切换到四驱模式后,此时行车电脑像大脑一样,实时监测四个车轮的工作情况,从而第一时间调整好动力的分配。

当前轮出现打滑,差速器会合理分配左右后轮的动力。能帮助车辆脱困,在行驶湿滑、泥泞等复杂路面时,通过性会更好。

阿强点评

探界者17.49-24.59万元的指导价,再加上终端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如果你需要动力表现不错、空间实用的SUV,它确实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Redline运动外观套件,对于年轻人而言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如果预算充裕,我更推荐2.0T的车款。即使预算吃紧,价格门槛更低的1.5T车款,也能得到相同的空间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