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不用白不用的免费服务,都源于你买的车险

2019年09月13日 21:13: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虽说现在很多4S店的购车流程简便化,相比过去要省心不少。 但实质上,在你所签的每一张单背后,是一项项不同的条款及声明,尤其是对于保险来说,不同的保险有不同的使用范围及适用条款,在这方面,兵哥建议大家还是先看清楚各项保险的详细说明再进行选择性购买。 但今天兵哥要说的并不是不同保险的适用范围,而是在汽车保险中的一些免费服务,在某些紧急情况下,或许能帮你大忙哦。

拖车服务

当车辆因为机械故障或者是发生事故后无法行驶时,先别急着自己叫拖车,应该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咨询有没有免费的拖车服务,因为现在很多的保险公司都会提供这样的服务,如果具备这项服务,你就可以省下几百元的拖车成本了。 但是这种免费的拖车服务是有前提条件的,通常是100公里范围内的拖车服务是免费的,这点基于不同的保险公司有不同标准,但超出核定免费拖车范围的,多出来的行程都是按市场价格计算,所以不管怎么样,先找保险公司拖车是最划算的。

接电服务

如果碰到电瓶没电,附近又没有可提供帮助的人,那也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寻求接电服务,保险公司就会安排人员到现场服务。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会提供接电服务。因发动机舱内有保险盒和模块,所以线路进水造成短路引起电器设备损失或造成车辆损坏,像是雨天进水的情况下,禁止提供搭电服务。

紧急加水、送油、脱困

汽车开到半路没油这种事并不少见,尤其是一些新手车主,在提新车后没有注意到新车油量直接离开,就很容易发生这种事情,因为一般新车都是只有一格油交付给车主手里,如果遇到半路没油怎么办? 此时也可以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寻求帮助,保险公司就会安排人员到现场加油,但要注意的是,必须在保险生效后,保险公司才会提供这项服务,而且每次送来的油量不会超过10升,再者就是如果附近的加油站不允许打散油,那车主就只能找拖车到加油站进行加油了,这样的费用就需要自理了。

除了能够送油,保险公司还会提供紧急加水和紧急脱困帮助,如果你发现车辆因为水箱里的水量不足而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无法行驶时,可以寻求保险公司帮助。 同理,在路上遇到不慎脱离行驶路面,像是轮胎卡井、陷入泥坑等,车辆无法正常脱离困境,保险公司可提供辅助设备、吊车等协助脱困。

免费解决简单故障

在面对一些简单故障,但又没办法离开时也可以寻求保险公司的帮助,这些简单故障的定义是轮胎没气、爆胎、烧保险丝这类简单故障,保险公司会提供免费帮助。 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拨通你投保的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沟通,保险公司就会找到你附近的4S店,安排相关人员到现场给你维修,可谓是省事省力,就是需要一点等待的时间。 但同时要记住的是,这里只是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并不包括新件更换,如果你需要的是换轮胎,那就要提前知会保险公司了。

车险的意义不仅是在于保障自身和车辆,其提供的各项特殊服务也是我们应该要记住的,尤其是在遇到紧急情况下,保险公司提供的这些服务不仅可以为你省下不少的资金,同时也能为你带来更高效的问题解决方案。即便是需要支出部分额外的费用,也总比自己找维修人员来得便宜。所以,在签订保险时,可以向销售了解清楚这些项目,然后记录下来,保障自己的权益同时,也能给自己省去很多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