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看车 | 奥迪的密集发布,真的让我有点应接不暇了

2019年09月13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今年的九月初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媒体从业者而言都是不太友好的,成都国际车展和法兰克福国际车展的重叠,在这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曝光了大量的新车。

这样的新车发布密度,或许也就只有年末的广州车展和洛杉矶车展可以与之比拟了。

在本周的新车密集发布潮里,奥迪成为了我们所关注的一大主角。密集发布的奥迪新车,也为我们勾勒出了一个年轻化、科技化的奥迪时代。

在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上,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级SUV奥迪Q8的预售价,新车预售的价格区间为77-102万元。

在去年下半年,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旗舰级轿跑SUV奥迪Q8,这也是奥迪在完成了从奥迪Q3奥迪Q7的奇数系车型布局之后,在个性化的偶数系车型序列中继奥迪Q2之后的第二款车型。

得益于其轿跑化和运动化的定位,全新的奥迪Q8自登场之后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奥迪家族的旗舰级SUV产品,与奥迪Q7一起在顶级SUV的阵营里实现了市场的细分化和差异化的布局。

在今年四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全新的奥迪Q8正式在中国市场亮相,在经过四个多月的准备之后,在成都国际车展上正式发布预售也意味着奥迪Q8正式进入到了市场营销的阶段。

可以预见的是,奥迪Q8的登场,将带动顶级SUV市场的又一次细分化进程。

从定位上来看,全新的奥迪Q8将锁定个性化的高端SUV市场。为了强化这种个性化的定位,奥迪Q8加大了A柱以及C柱的倾斜度,并且压低了车顶的高度,由此构成了一个低矮的上装线条设计。

不同于市场上其他的Coupe型SUV如宝马X6采用的大溜背设计,奥迪Q8的上装线条以更多的折线以及小溜背的运用,将Coupe型SUV的实用性进行了强化。

平直的车顶线条以及小溜背的形象为奥迪Q8带来了一个比宝马X6更为宽敞和实用的内部空间。

把一个大五座的概念推向了这一细分市场,所以对于用户而言,奥迪Q8显然会拥有一个更高的可接受程度。无框车门,也绝对是全新奥迪Q8的重要加分项。

由于上装线条对于运动特征的强化,相比于奥迪Q7奥迪Q8所呈现出来的体量感并不大。

这也就使得其4986毫米的车身长度被紧致的呈现出来。这种在大尺寸的车身结构下构建的小体量感形象,最容易展现的就是这辆整体的精致感。

就像前面讲到的那样,小溜背的设计让奥迪Q8拥有了一个大五座运动型SUV的定位。

从空间上来看,奥迪Q8的后备箱在正常状态下的容积为605L,在第二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的纵深可以达到1755毫米。

作为奥迪的顶级车型,智能化的装备和高科技的配置是全新奥迪Q8除动态性能之外的另一个卖点。

内饰以三块液晶显示器构成了三屏的玻璃化座舱,MMI人机交互系统升级到了最新的版本且强化了交互体验,车内提供4G LTE技术。

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的奥迪Q8则拥有高等级的主动安全装备,在部分条件下具备了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功能。

这些,都构成了我们对于奥迪Q8的所有期待。

在刚刚开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奥迪则密集的发布了小改款奥迪A4以及奥迪A5系列车型。这也是这两款全新改款的产品首次与公众见面。

在今年五月,奥迪正式发布了小改款A4的官方图片和相关信息。从严格意义上来看,这一次奥迪发布的新款奥迪A4更应该被定义为一次大改款。

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这一次奥迪A4的变化不仅仅集中在造型语言的升级优化上,包括前后翼子板、车门的细节特征也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按照部分企业的定义方式,把它定义为新一代也不为过。

而这些变化为小改款奥迪A4所带来的,就是更加精致和时尚的定位。

就整体上来看,全新的奥迪A4以三段式的腰线取代了老款车型上的整体式腰线设计,强化车身侧面的律动感和主次关系。

随着腰线的变化,新款奥迪A4和奥迪A5之间的形态特征也因此有了一个更加明显的区隔。

至于前脸方面,小改款的奥迪A4和奥迪A5也都按照奥迪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重新调整了前脸的造型语言,强化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

奥迪A5在跑车的定位下,这种压低的视觉效果营造的更为到位。在随后,全新改款的奥迪A4以及奥迪A5也将会出现在国内市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在本届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奥迪的压轴车型是奥迪AI:Trail Quattro概念车,在这辆概念车上,奥迪的设计师把此前汽车圈里对于智能化出行的单厢车设计潮流,进行了一次越野化的升级。构建了一个单厢越野车的概念。

从整体上来看,奥迪AI:Trail Quattro概念车采用了四轮独立式的设计,通过四个车轮将车厢进行了托举。

从概念营造的角度来看,奥迪的设计师似乎是想用这样的一个方式来提炼一个智能平台的概念,这也是目前设计圈里比较流行的一个设计理念——通过将车厢和底盘进行全面的分割,来形成一种集成度更高的模块化场景组合。

所以,在奥迪AI:Trail Quattro概念车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近乎于独立的车厢存在。

通过设计一辆越野车的方式,将奥迪的Qauttro全时四驱精髓进行呈现,自然也是一种无可厚非的处理方式。

从这种越野化的处理方式来看,奥迪AI:Trail Quattro概念车也交出了这样一份作业——在智能化的交通网络下,当驾驶者已经被自动驾驶所取代,那么如何去填补这种没有了驾驶乐趣之后的尴尬。

奥迪奥迪AI:Trail Quattro概念车上给出的答案很明显,以AI交互和场景化的体验来弥补这种缺失,在概念车上,我们依旧可以看到作为操控象征的方向盘的存在。

而这种四轮四角单厢越野车设计,也无疑会让攀爬和越野的乐趣成几何级数的增长。

对于未来的探索,奥迪的确走在了前面。

总的来说,无论是成都车展上的奥迪Q8预售,还是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改款奥迪A4和奥迪A5的登场,奥迪的每一次变化,都是在用科技改变着生活。

未来是什么样子的,那就从奥迪AI:Trail Quattro概念车上来探索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