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新手到老司机要多久?老司机:没到这个数,连司机都称不上

2019年09月14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目前,国内拥有驾照的人数已经超过了4亿人,并且现在还在持续的上涨,随着国内拥有驾照的人越来越多,相关的部门对考取驾照也更加严格,可以看到在近两年,关于驾考的规章制度进行了更改或者增加考试难度的改定。这也意味着的,以后驾考也会更加的难通过。不过,考取到了驾照也不等于说是一位真正的司机。

虽然我国拥有驾照的人数超过了4亿人,但是在这其中,有不少的人是有驾照,但是并不敢开车,上路的次数少之又少。因此,这些人只能只是拥有了驾照,并不能算得上是一位合格的司机,更重要的是,在10几年前,不少的人驾照都是通过灰色的手段获取到的,正确驾驶姿势以及交通法规都是不熟悉的,当然,这只是很少一部分人。那么从考取到驾照之后,需要多久才能成为老司机呢?

其实,老司机并不是大家口中那么的神奇,每一位老司机都经历过了新手的阶段,而这也就是说,只要你有足够经历后,也就能被称为老司机了。而所谓的经历,也就是时间和驾驶的里程数,在这两个因素中,里程数占据了主要决定的部分,开车熟练度和行驶的公里数是成正比的。那么从新手开始,驾驶多少里程数才算得上是老司机呢。

从驾校出来,新手阶段所需要驾驶里程数在1.5万公里以内,如果过了这个里程数,那么才是正是的脱离了新手阶段。在驾驶了1.5万公里以后,驾驶熟练度以及在路上的驾驶姿势也会相对熟练一些。而在达到了4万公里以上,此时才算得上是合格的司机,此时的驾驶技术相对来说都已经非常的熟练,如果此时还不熟练,你真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自己的问题了。

在达到了8万公里以上,此时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老司机。对于各种的交通状况,各种的道路状况都相对比较熟悉,并且驾驶的技术已经成为了肌肉反应的一部分。因此,千万不要以为老司机很难成为,也不要觉得自己开了1-2年的车,就是老司机。驾驶的里程数才是真的能决定你是够是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