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你讲一个关于沃尔沃安全的“鬼故事”

2019年09月14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还隐约记得当年发生在鬼妹身边的一个笑话,是去参加一个汽车品牌的推介会,主持人问大家在消费者的心中最安全的汽车是哪个品牌,结果下面异口同声的说“沃尔沃”,当然,这并不是沃尔沃的推介会。不得不说,沃尔沃在中国给消费者和用户传递的就是安全信念,无论车型是否新颖,无论配置是否齐备,这些在安全面前可能都无足挂齿。或许理念是对的,一台车最根本的保证出行方式和归家安全,但沃尔沃真的能做到这些吗?还只是随口一说呢?

最近有个朋友来找鬼妹,想探讨一下自己在去年购置的沃尔沃S90是不是买到了水货。“这台车算起来也就一年的时间,车内的空间设计不符合需求就算了,怎么现在过小区的减震带就会发生异响呢,而且是非常难以忍受的强烈异响,要是平常的风噪和胎噪那就更不用说了,这车买得我觉得好像买了个假沃尔沃!”

异响严重是刹车卡钳问题

按理来说,一个豪华车品牌并且在如此价位的沃尔沃,不太会出现过多的问题,小问题每个车因需而异,只看个人能否接受。所以鬼妹也选择了直接试驾这款刚刚“周岁”的沃尔沃S90,鬼妹家的小区减震带并不超高和超宽,并且经历过如此多的的车辆碾压,鬼妹自己的车开过去会稍有颠簸,但不会产生异响。但是这台沃尔沃在经过时,会感觉像是拖拉机过坑,几次三番的测试仍然如此,最终鬼妹也只能寻求专业技师的帮助。

在上架之后才发现,这台车的刹车卡钳和刹车片间隙太大,因为间隙大所以刹车片机会在卡钳内乱动,刹车卡钳和刹车片就会互相碰撞然后发出强烈的金属异响。而对此,技师表示这并非是沃尔沃S90某台车的个例而是通病,并且基本无法“医治”。好吧,对于花了三四十万买台车但是必须忍受异响的小伙伴,鬼妹也只能表示同情了。

存在安全隐患不是独一处

其实按照严格标准来说,异响并不算是安全问题,顶多就是人为忍受。但是其实在专业的修理技工眼中,这样一台号称全天下TA最安全的车辆,绝对是“货不对板”。在2017年,沃尔沃就找回了部分S90,原因是前照灯的反射镜使用了错误的材料,可能导致前照灯反射镜变形,造成近光灯的光束形状不良,可能给对向车辆形成眩光,配光性能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其实这已经很危险了,就像现在交警部门三令五申的城市内不允许开远光灯一样,在强光的照射下只需要3秒钟的时间就有可能发生车祸。

不过灯的问题其实还不能算是沃尔沃S90自身的问题,毕竟可能沃尔沃倡导的是保护尊贵的沃尔沃车主行动,但接下来2019年4月份的又一次召回,可是和车主息息相关的了。召回原因是供应商制造原因,前排座椅滑轨螺母可能存在缺失,如果车辆发生碰撞可能影响座椅的结构和位置,增加乘员收到伤害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或许你可以想象一下,开着车呢,你有可能飞出去哟!

鬼扯:其实对于沃尔沃倡导的安全性,鬼妹一直认为这就是宣传手段,毕竟再怎么安全的车子也需要人员的操控,不过当真正驾驶过这样的车辆之后,才发现就连舒适度和安全性其实也都难以保证。或许承认,每个车都有缺点,但是你号称自己天下第一,结果接连因为安全问题召回,请问,这个天下第一是怎么来的?自己册封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