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豪车当垃圾,清洁工:奔驰、宝马都没有人捡

2019年09月14日 11:23:02
分享到:

迪拜,作为中东地区的经济金融中心,丰富的石油资源令其在世界上一举成为排行第九的国际化大都市,而其名车超跑更是随处可见,法拉利、迈凯伦等品牌出街就能遇到。最近,迪拜为“美化公共环境”,开始清理“僵尸车”,但奔驰宝马竟然都被列入清理对象中?

富豪集结地:豪车们竟然遭到陆续遗弃

虽然迪拜看似是个奢华圣地,豪车遍地,财富横流,但很多豪车竟然遭到遗弃,很多车主都是一身债务被迫逃离阿联酋的。豪车遭遗弃已经成为迪拜以及其他阿联酋城市独特的“汽车文化”。自阿联酋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每年有数千辆豪车被抛弃在机场或者路边。

这些遭遗弃车辆的车主大多是来阿联酋发“石油财”的外国人。他们到阿联酋来大赚了一笔,买下最新最贵的跑车,和当地人一样过上奢华的生活。然后国际金融危机一来,泡沫破灭,很多人欠下巨债。

欠债不还是一项非常严重的罪行。很多车主根本来不及卖车,只能直接将豪华跑车开到机场,将车辆一扔,自己逃之夭夭。据统计,每个月有2500人因为欠债逃离阿联酋。因此,大量遗弃的豪车被搁置在迪拜很多地方,阻塞交通,带来车位紧张等恶果。于是,豪车清理行动便开始了!

启动清理“僵尸车”工作,宝马也蒙尘

今年已经扣押了2,400辆废弃车辆,迪拜市政府已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以提高人们对公共场所被忽视的车辆和设备威胁的认识。

“我的车”活动的口号是“清洁车辆......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旨在减少城市公共场所废弃车辆和设备的现象,以保持迪拜市区的城市和美学外观。迪拜市废物管理部主任Abdul Majeed Abdul Aziz Saifaie说,被忽视的车辆扰乱了交通,扭曲了城市的整体外观,解释了社区意识在这方面的重要性。

“因此,这项运动的目的是提高社区对被忽视车辆所造成的损害的认识水平,并促进社会责任的价值观,并与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部门和当局合作,以维持其可持续性。公用事业和公共事业的美丽。”他指出。

移除废旧车过程:闻着伤心,听着落泪

像“大批量处理豪车”这样的荒唐事估计只有在迪拜才会发生,这对于很多汽车爱好者而言都是“捶胸口”的痛!好端端的、价值几百万的新车、豪车,竟然只能在迪拜蒙尘、遗弃和被清理,像垃圾一样被对待,令车迷们为之心塞!

在迪拜市废物管理部门的“我的车辆”活动下,肮脏的汽车可被罚款500迪拉姆。“被没收的汽车在院子里待了六个月。

如果车主在这段时间内要求开车,他或她必须支付罚款1,381迪拉姆,包括市政罚款,仓储费和拖车费。”一位高级官员此前告诉海湾新闻。“如果在六个月内未提出索赔,该车将被拍卖。”

写在最后

当一样珍贵的东西去到一个不适宜其生存的地方,那么,即便它价值连城、功能强大,在当地人眼里也只是一堆烂铜烂铁,而豪车在迪拜的境遇就是如此。

为此,甚至还有网友表示要去迪拜“看废车展”,令人苦笑不得!在我国,BBA已经算是豪车,但在迪拜,法拉利保时捷等奢华品牌的汽车也被弃之不理!为此,你怎么看?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