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复活,红旗发布超跑,不到20万买亚洲龙,一切皆有可能 | 知行一周Vol.60

2019年09月14日 15:50: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知行一周 Vol. 60

中秋节刚过,转眼间9月份就过了一半了,继上周2019成都车展掀起了一波新车热潮后,本周又迎来了2019法兰克福车展,让这波热潮继续升温。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大家尽情享受一下小长假的时候,茶余饭后也不妨关注下最新的汽车新闻。

但值得一提的是,2019WTCR房车世界杯宁波站也正式打响,代表中国的领克车队也会继续投身到该赛事当中。其中首场赛事将在9月14日11:00开始,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至于本周在汽车圈内还有哪些重磅新闻?立马开始本期的知行一周。

1

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上市,价格真的贵了?

指导价:29.48-32.88万元

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于9月11日晚间正式上市,进一步丰富了东风本田艾力绅的产品布局。在外观造型上,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均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仅仅是在进气格栅、前/后保险杠等细节部分有所差别。

内饰造型也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仅针对中控显示屏、仪表盘进行了调整。配备带透镜的远/近光LED大灯、盲点监测、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以及本田最新推出的“魔术感应门”等配置,可谓相当丰富。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搭载了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该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15匹,动力水平与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保持一致。

然而由于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的起售价要比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高出6.5万元的价格,吓到了一大片网友。但只要稍微对比一下两款车型的配置表,我们不难发现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走的是“起步即高配”的路线,因此它实际上并不算贵,而且知行君认为,该车型后续还会推出配置稍低、价格更亲民的车型。

2

9月21日上市,这款一汽丰田亚洲龙起售价或将低于20万!

众所周知,目前一汽丰田亚洲龙在售的车型分别是搭载2.5L发动机的燃油版与双擎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0.88-24.48万元。但最近在网上有消息称,一汽丰田亚洲龙将在9月21日推出定位更低的2.0L车型,但外观、内饰造型以及车身尺寸都将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起售价格有望会在18万元左右,进一步缩小了与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差距。

根据已经公布的申报信息看,该车型将搭载代号为M20D的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8匹,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作为一款B+级车型,一汽丰田亚洲龙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并不算差,在性价比方面也表现得颇为可观,未来随着2.0L车型的推出,起售价格进一步下探,无疑会给本田雅阁日产天籁等B级车型带来巨大的压力,其自身的销量有望进一步上涨。

3

时隔一年终入华,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将于年底上市

基于沃尔沃 SPA 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沃尔沃 S60 ,早在去年 6 月份就已经在美国进行了全球首发,近日终于传来了引入国产的声音,并计划将于年底上市。

已经不记得现款沃尔沃S60已经在国内市场征战了多少年,其产品力早已不足以与竞争对手抗衡,让人不得不说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实在是来得太晚了。虽然目前关于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国产版车型的信息并不多,但至少外观、内饰还挺讨人喜欢的,看起来就像“缩小版沃尔沃S90”,同时不乏运动气息。

然而在目前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上,以“时尚、运动”作为主打的车型并非小数,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如果想单靠品牌与设计在市场上取胜,成功的几率恐怕微乎其微。对此,知行君认为:如何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有效地彰显出自身的产品亮点,并定制出合理的价格,这些才是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所应该考虑的。

4

没有非承载式车身的路虎全新卫士,你还爱吗?

尽管路虎是一个豪华汽车品牌,但似乎自从它被印度塔塔汽车收购后,在不少网友心目中,路虎的地位早已不能与奔驰宝马相提并论。唯独作为路虎家族的精神图腾 —— 路虎卫士比较例外,大家往往都会把它看作是奔驰 G 级最大的劲竞争对手。

而关于这款车即将“复活”的消息一直在网上流传,期间众多网友、媒体也对路虎全新卫士进行过各种的猜想。最终,路虎全新卫士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公开亮相。虽然在外观上延续了路虎卫士经典的方正造型,但车身线条要比历代车型都圆润了许多,在技术层面上更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其中除了加入了许多现代科技配置以外,还舍弃了非承载式车身,改用D7x全铝架构,即承载式车身结构。据说,路虎全新卫士采用该种车身结构后,其车身强度要比普通承载式车身高出10倍,也比传统非承载式车身的强度高出3倍,保证路虎全新卫士仍然具备“硬派”基因的同时,实现了高效轻量化。

总体来说,路虎全新卫士已经不再单纯是一款硬派越野车,如今它已兼具越野、豪华、舒适、科技,完全跟上了时代步伐。而且路虎全新路虎卫士将会在2020年北京车展迎来国内首发,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在中国市场上市,它的表现值得期待。

5

走“汽配城”风格?全新宝马X6发布

随着近年来宝马家族车型相继进入了换代周期,被誉为“轿跑SUV开山鼻祖”的宝马X6也即将迎来换代。

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基于宝马CLAR架构打造的全新宝马X6正式发布,外观、内饰均采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看起来更运动、更奢华,而且车身尺寸较现款车型也有所增大。此外,诸如手势控制、全景星空玻璃天窗、BMW X型智能激光大灯以及各项目前主流的驾驶辅助系统,均出现在全新宝马X6身上。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6将根据不同车型分别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以及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9匹与530匹,最大扭矩分别为447牛·米与7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整体动力水平较现款车型更加强劲。

比较有趣的是,知行君注意到全新宝马X6采用了炫影光幕格栅,即格栅带有发光功能,可以伴随车辆启动或熄火而自动点亮或熄灭,也可以通过手动控制,使它在车辆行驶时仍处于点亮状态。

虽然目前还未知道这炫影光幕格栅的点亮效果如何,但不禁让人闻到一些“汽配城风格”的味道,而宝马X6作为轿跑SUV的风向标,这项配置未来又会否成为众多车企的“学习”对象?大家不妨发表一下见解。

6

红旗S9正式量产,恐怕蔚来EP9也要靠边站

自主品牌走出国门,这可以称得上是一件正在发生的事。而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红旗汽车亦有现身,并且展出了一款设计相当惊艳的概念车——红旗S9。

从车身造型不难看出,这款红旗S9概念车定位是一款超级跑车,由红旗Design团队自主开发,外观设计足够拉风,在轮毂造型上也融入了五角星元素。整车给人既运动、时尚,又不失中国元素的视觉感受。而且在动力方面,该车型将搭载以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为基础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能够超过1400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1.9秒,极速超过400km/h。要是对这些数据没概念的话,你只需知道它能比蔚来EP9还快就可以了。

时值今年是我国成立70周年,被称为“共和国之子”的一汽红旗也算是交出了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尽管红旗S9目前只是一款概念车,官方也没有明确表示何时会正式量产,但无可否认红旗S9是一件出色的作品。同时,相信不少网友也跟知行君一样,真心希望能够见到这款车能够正式量产,别一直只停留在概念阶段。

如今不少车企都纷纷投入到研发自动驾驶的行列,目前在国内有部分城市也开放了一些特定路段供相关企业进行测试、研发。但就在最近,美国加州有73%的民众认为,应该为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设置一条“自动驾驶专用车道”,与普通车辆的行驶道路区分开,这样可以有效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对此,大家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