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酒驾女子被查,好友仗义猛扇交警!狂言:碰你咋滴啦?

2019年09月15日 07:11: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都说“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但在女性朋友里这句话似乎也“适用”,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女子并非没有。近日,河北保定一女子酒驾被查,其朋友极“讲义气”,“保护”朋友之余还扇打交警,阻碍执法,最后这对“难姐难妹”落得何种收场?

交警盘查,女子不开门、不配合

按照往常情况,保定曲阳的交警正在例行执法,而将一辆白色的奥迪轿车拦下后,车上女子当即落锁关门。在交警多次要求下车配合检查时,女子仍视而不见,在车内打电话!

从最初的“开门,师傅,先把门开开”的要求配合执法到后来“三连警告”,女子已经被认定是“拒绝配合执法”,交警同志也只好采取强硬的措施进行处理:破窗!但此时交警命令破窗者在副驾破窗,避免伤及女车主。

“朋友”出现,跋扈地扇打交警

说时迟那时快,一位自称是该女子“姐”的白衣女子出现!只见该女子径直奔向奥迪车,令车上“朋友”开门,配合执法。此时交警让这位白衣女子往后挪一下,该女子反手就给了交警一耳光!

交警:“你别碰我!”

女子:“我没碰你!”(打人还耍赖不认账!)

交警:“你别碰我!”*2

女子狂言:“碰你咋滴啦?”

交警用对讲讲机指着女子:“你扇我来着!”

看到这里,编者心中产生疑惑,为什么明明是醉驾在先、不在法也不再理,而这名女子可以如此张狂,还扇打执法者?奥迪、女司机、闹事,像极了“重庆保时捷女”的特性,难道这名女司机的背后又有一个靠山?

依法处置,“难姐难妹”双双被降

暂且不管她们背后是否有“保护伞”,但女司机酒驾、女子阻碍执法却是事实:经过酒精检测,奥迪女司机每一百毫升血液里含有58毫克酒精,已经达到酒驾的标准!

根据我国最新的酒驾处罚标准: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而该名酒驾女子的被罚款1000元、记12分和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属于妨碍执法的范畴!

有以上行为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显然,涉嫌阻碍执法的女子陈某(女司机的“好姐妹”)受到了严重的处罚,因为她阻碍执法、辱骂殴打现场执法民警,最后被移交当地派出所,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写在最后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该女司机的酒驾行为既是对自身的不负责,更是对家庭、社会和法律的不负责、不尊重!而叫嚣着辱骂交警的女子更是猖獗,居然还出手伤人,令人侧目!

有网友针对该事件,认为这位打人刁民的背后有不弱的势力支撑,难道这又是一位“某某局长的夫人”?看完文章后,你如何看待该事件中的两名女子?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