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装大轮毂当然拉风,但它的缺点你真的知道?想明白这些就不拦你

2019年09月16日 19:58:2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对于当代年轻人,总喜欢追求潮流时尚以及个性,当然买车也不例外。所以一提到新车,他们就喜欢拿去改装,而改大一号的轮毂,视觉效果立竿见影,看起来拉风又帅气。但要注意的是,改变轮毂的大小,往往牵动这个底盘,悬挂系统的参数,随意改装还会影响驾驶安全。

那么,一旦需要更换轮毂,得注意什么呢?要是轮毂更换不正确,会有哪些危害?

首先,我们要知道轮胎的扁平比跟轮毂有着很大的联系,在保证轮胎大小的前提下,轮毂尺寸越大,扁平比就越小。而一般扁平比越小的轮胎,因胎侧较短,过弯时车辆转向就会更精准。而扁平比越大的轮胎,减振性能越好,乘坐的舒适性更高一些,而扁平比小的轮胎,还比较容易爆胎,这也是不建议更换太小扁平比轮胎的原因。

另外,扁平比小的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就越大,摩擦阻力加大,油耗也就随之增加。而且当轮毂变大,运动周长也随着变长,仪表盘显示速度会低于实际速度,若在高速上,超速是分分钟的事。

当然,改大轮毂并不是一无是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去改装了。大轮毂搭配低扁平比轮胎,会降低车辆过弯时的横向摆动,更加稳健,操控性也更强,大大提升车子的运动性能。此外,大轮毂很拉风,特别是对年轻人来说,回头率杠杠的,很有面子。

结语:改轮毂无非是为了提升美观或者性能,但增大轮毂,必然会带来油耗的提升。所以,在选择改装之前,我们先了解清楚自己的需求,要想舒适,省油省心就没必要了,千万不要单纯为了好看而更换,不然会给行驶带来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