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年老车,雷萨克斯却比奥迪抢手?二手车商终于说出实情

2019年09月17日 07:31:2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不知道从什么开始,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豪华车,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现在的二手车市场豪车更好卖。所以在这,我就抛出一个问题请教大家,买二手豪车是为了追女朋友还是结婚呢?针对不用需求让二手豪车更受欢迎,今天我就说奥迪雷克萨斯两个品牌,这两款豪车在二手市场一台卖到疯,一台却无人搭理,一起来探个究竟吧!

这个两个品牌是国人比较喜欢两个品牌也是典型豪车定义,论品牌效应的话则是奥迪更受欢迎一些,论保值率的话则雷克萨斯更高一些,用新车的销量对比的话,雷克萨斯则不如奥迪。其实,雷克萨斯新车不如奥迪也很正常,毕竟雷克萨斯的经销商没有奥迪多,所以奥迪新车销量一直都碾压雷克萨斯。正因为这样,奥迪就开始泛滥了所以保值率没有雷克萨斯高,这是原因之一,而在二手市场雷克萨斯则更受欢迎。

那么12年前的奥迪A6雷克萨斯ES,车商会更优先考虑那一辆车呢?我们咨询过二手车商后得知,首先车商更愿意收雷克萨斯ES,这又是为什么呢?车商说:奥迪A6的质量真的不如雷克萨斯ES,因为德系车的小毛病真的很多,在二手市场的BBA真不好卖,相比之下日系车的更容易被用户接受,因为日系车的质量稳定、油耗还很低。

我们都知道,能来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更在意并不几万的差价而质量,在二手市场最好卖的还是日系车,而德系车的高油耗和小毛病已经成为诟病,而且保养费用也要比日系车贵很多,所以日系车更受欢迎。就算是新车,德系车的发动机小毛病特别多,比如烧机油就是典型的例子,然而日系车的发动机真很稳定,开个10年就本都是无大修,最多就算有点磨损而已,即便再开个10年都没什么问题。

不管的雷克萨斯ES还是丰田或者本田,这些日系车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都非常高,在质量的可靠性也是比韩系车、法系车、德系车可靠。不管是发动机、底盘、油耗、刹车、变速箱等都是很少出现问题,基本上日系车正常行驶20万公里都是无大修的,而德系车就不一样了,开个10万公里后就开始出现各种小毛病,所以就有了修不好的大众,其实并非大众奥迪这样,整个德系车都一样,即便是奔驰宝马也一样有毛病。

除了质量可靠以外,在二手车市场里日系车就属雷克萨斯保值率最高了。毕竟是豪车而且还带有进口身份,雷克萨斯之所以这么保值就因为从来不降价,不管是12年前还12年后雷克萨斯的产品都没有降价,然而德系BBA在市场竞争动不动就降价,有的车型为了清掉库存车甚至降价10万都有,这也就导致德系车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很低。

笔者总结:丰田的品牌力度虽然不如BBA,但是开不坏的丰田也不吹嘘的,从普拉多、汉兰达身上我们就能够感受到。从二手市场中也能看出,质量好才能到消费者认可,简单说,日系车在二手热卖的原因是由:质量可靠、油耗低、保养低、毛病少等元素组成,所以你还在考虑二手车的话,我建议考虑下日系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