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技垂直起飞,女司机把车开“上天”,网友:加入科目三

2019年09月17日 08:51: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中秋假期最后一天,杭州一私家车在高速上行驶过程中,竟冲向钢柱立住了,这起车祸的视频和图片马上在网上刷屏了。

在杭州东湖高架往乔司外翁线方向,一辆白色小车极速撞向高速路上的栏杆,几乎垂直靠在交通标志杆上,车头有撞击痕迹,车内没有人员被困。

9月15日晚20时08分,浙江余杭公安官微发布通报称,15日17时12分许,余杭公安接报警,在东湖高架外翁线下口处,一辆白色轿车撞了栏杆,车子竖在那里。交警、巡特警、消防、乔司派出所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唐某(女,26岁,甘肃人)驾驶轿车(车上2名乘员)行驶至东湖高架外翁线乔司下口处时,与下口处的钢柱相撞。 唐某本人因伤送往医院救治,车上乘员未受伤。

经检测,目前 未发现唐某酒驾、毒驾嫌疑 。事故情况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什么车辆会在匝道口骑上钢柱?

有媒体从余杭交警了解到,这是一起单车事故,据司机描述,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系操作不当引起。

从事故现场的照片和视频来看,这辆白色轿车先撞毁了匝道口的水马(注了水的塑料桶),然后撞上匝道护栏后垂直骑上钢柱。

看上去感觉不可思议,其实匝道口车辆失控的情况屡有发生。一方面是因为一些司机对路况不熟悉,临近匝道口时发现走错路,赶紧打方向导致车辆失控翻车。

另一方面, 匝道口的护栏底部本身就有一定角度的斜坡 ,当汽车轮胎高速碰撞上挡墙后,冲力加上弧度惯性作用,汽车就可能侧翻,就像在滑板运动中,场地两侧都设计成向内弯曲的弧线,来增加惯性。

车辆在一定速度下和一定角度下撞上护栏,是有一定的概率导致翻车失控、竖立,以及各种奇怪姿态。当然,这肯定是极小概率的事件,所以大家看到这样的事故才会感到惊奇。

在上述事故发生不久前

同一匝道口前不久也发生过一起

车辆撞上匝道水马翻车事故

为什么要在匝道口放置水马?

在匝道口设置水马,很大程度保护了司机和车内人员的安全! 在车速很快时,高架、高速路匝道口的护栏和石墩相当于一把开了锋的利剑。在匝道口放置水马,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撞和缓冲作用。

2016年10月18日上午,G92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高桥互通匝道处,一辆白色轿车撞上匝道口的水马,车内人员没有受伤。宁波高速交警说,所幸当时车上3人都系了安全带,而放置在导流带上的水马,在事故中也起了救命作用。

2004年6月4日清晨,中河高架文晖路下桥口,一辆白色别克私家车撞上水泥隔离墩,35岁女子杨某不幸罹难。从当年的11月开始,杭州交警拆掉了高架匝道口的所有水泥隔离墩,全部换成用塑料做的防撞桶(水马)。

防撞桶里装上水或沙,外涂反光涂料。此后多年来,水马保护了许多粗心的司机,高架桥上再也没发生过类似的惨烈撞车事故了。

事情已经发生了

还好没出什么大事

可网友们皮起来了

日常总结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女司机自己对下高架进匝道的时间和距离判断错误,面包车也是在最后时刻进入匝道,女司机一时间来不及然后撞了上去。所以高速行车要记得提前一公里变道并缓慢减速,不是开玩笑,要是车流大的时候,一公里还不一定够变道所需的距离。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看法,与好友分享点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