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骏之后五菱也焕新 五菱宏光PLUS亮官图10月上市

2019年09月17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MAX、PLUS、PRO”曾经广泛地使用在电子产品的命名中,而车企很快将这种命名方式用在旗下车型上,且所代表的含义也与电子产品中大致相同,配置更高、尺寸更大……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五菱宏光PLUS的官图,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新车将于10月正式上市。

更宜家宜商的五菱宏光PLUS

目前,五菱宏光家族共有3款车型,分别是偏向家用的五菱宏光S1、偏向商用的五菱宏光V、SUV车型五菱宏光S3。

外观方面,五菱宏光PLUS的整车线条非常的平直,与五菱宏光V十分相似,更平直的车身造型非常有利于提升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在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宏光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21*1840*1810mm,轴距为2800mm,相比五菱宏光V、五菱宏光S1加长近30mm,空间优势明显,并亮明“PLUS”的身份。

新车前脸,五菱宏光PLUS的设计比较规整,线条锋利且棱角分明,颜值颇高。而在车顶方面,新车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让这款售价低廉的车型流露出一丝高级感。

五菱宏光PLUS尽管与五菱宏光V在外观方面更加接近,但是新车却并未采用五菱宏光V车身上的侧滑门,而是与五菱宏光S1相同,强调一定的家用(低端车型由于成本原因,侧滑门手感较重,不适合用作载人)。

动力方面是五菱宏光PLUS最大的亮点,其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定位更高的SUV车型五菱宏光S3相同,摆脱了此前两款MPV车型上1.2L、1.5L车型动力不足的情况,该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

通过简单的信息,不难看出五菱宏光PLUS的几个特点,尺寸更大、动力更强、装载能力更强、对后排乘客更加友好……可以说,五菱宏光PLUS是一款将五菱宏光S1、五菱宏光V以及五菱宏光S3各自优势全覆盖的车型,也就是说——五菱宏光PLUS是一款更加宜家宜商的车型。

分工更明确的双品牌

五菱宏光作为国内最著名的车型之一,自诞生以来持续坐镇MPV(涵盖可上乘用车牌照的微面车型)销量排行榜榜首,而加之同级出色的产品素质,外界更是将其称之为“神车”。

但伴随着消费升级,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定位更加高端的宝骏品牌,宝骏730、360甚至对五菱宏光在终端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尽管五菱宏光仍处于MPV细分市场榜首,但销量却呈现出下滑的态势。为了重回巅峰,上汽通用五菱在此前推出了五菱宏光S3这款SUV车型来抢占细分市场,但仍然无法扭转销量继续下滑的局面。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五菱宏光产品矩阵累计销售新车23.7万辆,同比下滑20%。

时下,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正在对宝骏五菱两个品牌进行品牌升级和梳理,而宝骏品牌的高端路线也已初显,新宝骏不仅换用了全新LOGO,在新车型的外观设计以及智能网联领域也有着不小的突破。而五菱品牌虽然仍未迎来具体动作,但可以肯定的是,其仍将主打性价比与实用相结合的路线。

对于此次发布的五菱宏光PLUS,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总体而言,结合了此前推出的3款五菱宏光车型各自的优势之后,新车在细分市场的优势将被进一步放大,而对于消费观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而言,宜家宜商的新车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去年9月,新宝骏RS-5首次出现在消费者视野,这款车也被当做是新宝骏品牌升级的前锋,一年后的今天,更加全能的五菱宏光PLUS也出现在消费者视野,新车亦可以看做是五菱品牌升级的前锋。倘若五菱宏光PLUS的售价与五菱宏光S1相差无几,新车也定将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担当,届时分工更加明确的五菱品牌、新宝骏品牌将深耕各自细分市场,共同助力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