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胡侃|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复苏,配混动系统!马粉:这些年白等了

2019年09月17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胡侃前瞻】

对于马自达的中心追随者们来说,转子发动机的存在简直是马自达的核心技术,其体积小、输出高、重心低、震动小等特点都是它的优势。无奈由于污染和寿命问题,转子发动机不得不停止民用量产。自2015年东京车展中亮相的RX-VISION给粉丝们留下希望之后,今年的东京车展马自达终于要有大动静了。

【新动力系统】

转子发动机的确要复活了,但这种复活方式难免让众多粉丝难以接受——增程式。

近两年来,马自达除了在做他们的压燃式发动机以外,还在研究着它的新能源黑科技—e-TPV。这项系统的核心部件就是通过转子发动机以及电机完成的增程式系统,并且这项技术将于今年的东京车展中正式公布。

作为增程式系统来说,转子发动机的确有它先天性的优势,例如体积小、震动小等等。而作为老牌企业向电气化转型的车企们,混动系统、增程式系统,都是一项最佳的选择,像是搭载了e-Power的新型Note就一跃成为了2018年日本销量的佼佼者。

马自达此次将会选用CX-30作为原型车来测试它的混动系统,这台与国内CX-4定位及其相似的车型是与此次在成都车展中展出的次世代马自达3为同一代车型,全新的Skyactiv车辆架构以及四驱系统也会配备。

全新的e-Power将会首发纯电动力系统,前轴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65N·m,配备35.5kWh的电池组,无论从续航表现还是动力表现上都比较平常,不会让我感到很兴奋。

当然,仅仅是这样的表现马自达肯定是不会满足的,毕竟追求技术的马自达还是会给自己留一手的,这就是后续会发布的转子发动机增程式动力系统。不但解决了补能的时间成本,又能带来更好的续航里程,更重要的是转子发动机的加入,能够在整车配重以及空间规划上带来不小的优势。

同时,技术宅男对于能量回收也有自己的黑科技,马自达将会发布全新的能量回收机制,透过电池传感器、加速、减速等传感器更精准地判断控制时机,在减速的时候就实施能量回收,甚至在不松开油门踏板的时候就启动能量回收。在续航里程上得到更好的表现,而且能够更加趋近于燃油车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