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场爷撩车: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双擎——不只是买菜车这么简单

2019年09月17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说到买菜车,广汽丰田雷凌绝对能排进前几名。

还不错的设计、很高的经济实用型、满足家用的乘坐空间……总而言之,这款车凭借着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契合的“中庸之道”,取得了诸多好评。

不过,现在世道不同了,如果出门不开一辆带有运动因素,科技属性的车,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全新广汽丰田雷凌自然也不能例外。

这不,在近日,《场爷撩车》栏目就借到了一辆全新广汽丰田雷凌双擎,看看它在增加了运动感和科技感之后,还是否还仅仅是一辆买菜车。

全新雷凌双擎依然是一辆称职的买菜车

其实,每当说起一款车是买菜车时,很主要的因素是它很经济实用。在这方面,最能体现雷凌双擎经济实用属性的当属低油耗。

从工信部公布的油耗信息来看,雷凌双擎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1L/100km,无疑,这样的数据十分突出。毕竟,就连以省油著称的雷凌燃油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都要达到5.6L/100km。

而除了省油之外,有人说,全新雷凌双擎在驾驶感受方面要更运动一些。或许,这只是相比老款车型而言。

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以及混动系统专属的E-CVT组成的这套混动系统,依然保留了“沉稳”二字。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搭载的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8Ps,最大扭矩为142N·m,综合最大功率为122Ps,与上一代相比,动力数据还有所下降。所以在起初的时候,我不仅不会认为新车更运动,反而还会担心,动力感受有所下降。当然,后悬挂改为独立悬架的操作,让我对它的舒适性有了一丝期待。

而在全新雷凌双擎的驾驶模式中,包括了ECO、普通、PWR和EV四种模式,虽然从逻辑上,ECO模式开起来有点温和;普通模式的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相对均衡;PER模式更偏向运动。但是,这三种模式在动力感受上,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差距进行了明显的缩小。

至于EV模式,它主要的表现则为低噪音、零污染。不过,毕竟这是一台油电混动动力的车型,因此通过实际体验,该模式下,只能行驶1km左右,并且在深踩油门之后,会即刻消失。

此外,在全新雷凌双擎上,“B”挡正式回归,同时取消了换挡拨片。而“B”挡的主要作用则为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减速,一般在很长的下坡中使用,提供自动效果以及加强能量回收。

说实话,这种设计虽然不错,但是毕竟需要驾驶员去手动操作。因此,或许对于大部分驾驶员来说,并不会太刻意的使用。

综合来看,车辆长时间处于普通模式,或许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选择。

而在普通模式下,车辆的表现让人满意,起步、加速比较轻快,没有拖沓的现象出现。尤其是在低速超车时,电动机的及时介入,让动力来的更加干脆。不过,在中/高速加速时,车辆的动力表现就比较一般。

在车内静音型方面,全新雷凌双擎的表现可圈可点,纯电动行驶时,只有电流的声音;加速和高速行驶时,噪音的控制也比较合理。只是,在胎噪的处理上,还有进步的空间。

再来让我们看看这款车的转向系统,精准、转向虚位小、转向力度均衡是它在这方面的代名词,简单来说,就是好开。

而在后悬架改为独立悬架之后,不仅舒适性带来了提升,而且底盘的表现依然很扎实,稳定性、行驶质感的表现比较突出。

说实话,新车在采用全新的TNGA架构GA-C平台之后,与老款车型相比,确实更加偏向运动一些。不过,对于这种变化,我更愿意用“稍微”二字来形容。

另外,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虽然扭力梁悬架在理论上,舒适性不如独立悬架,但是这种后悬架可以带来不错的后排表现。

而全新雷凌双擎在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的表现依然突出。175cm的身高,坐进这款车时,依然会感觉比较舒适。只是,头部空间的表现并不能太让人满意。

在车内的布局部分,全新雷凌双擎的表现也以实用为主,座椅采用织物材质,没有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并且也仅仅是在手肘经常触碰的地方加入一些软性材质进行包裹。当然,这些并不是一定要有的。

综合来看,省油、稳重的驾驶感受、不错的乘坐感受,依然让雷凌双擎称得上是一台合格的“买菜车”。

已经不仅是一台买菜车

虽然雷凌双擎依然是一台合格的买菜车,但是不得不说,新车在运动感和科技感方面的表现还是有了一定的改变。只是,对于运动感层面,相比于变化有限的动力性能,我更愿意从外观来说。

或许很多人都知道卡罗拉与雷凌其实是一款车,但是对于它们的区别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简单来说,雷凌就是美版的卡罗拉。当然,在设计上,雷凌一直都比卡罗拉更运动一些。

而至于在设计上,全新雷凌有哪些部分表现出了运动气质,我想一下三个方面就可以说清楚。

第一,大嘴式的进气格栅面积很大,上窄下宽的造型加上格栅外圈搭配的银色镀铬装饰失调,营造出了叠层式设计,显得十分新颖。

第二,日间行车灯、转向灯、LED大灯都集中在“鹰眼”造型的灯罩中,不得不说,这个造型完美契合了前脸的设计。

第三,侧面向下俯冲的姿态形成了低趴的感觉,A柱之后的腰线轻微向上,同样形成了运动化的风格。

至于其它方面的造型,或许只能体现出,全新雷凌依然是一款偏向家用的丰田车。

除了运动感之外,新款雷凌双擎的科技感也十分值得一提。不过,这种科技感只体现在科技版车型上。

科技版车型提供了一块12.1寸的竖置大屏幕中,并且强化了互联网服务,提供百度CarLife/Welink手机互联系统。此外,科技版车型相比其它车型多出了车载导航功能。

而7寸的液晶仪表盘不仅显示清晰,而且界面也更加富有科技效果。

HUD抬头显示功能虽然让我们在驾驶时更加便捷,但我更愿意将这个功能放在配置上去说。毕竟在紧凑级车型中,这项功能还算比较稀有。

综合来看,全新雷凌双擎在运动因素和科技元素方面的表现更加值得称赞。或者说,雷凌双擎是一台不错的混动车型。

不过,虽然全新雷凌双擎已经算是一台不错的车型,但是他也并非尽善尽美。除了我们之前提到的后排头部空间略显局促,以及缺少一些诸如座椅加热、通风的配置之外,这款车的价格总给人感觉有一些高。以这款科技版的车型来说,它的指导价达到了15.08万元,比燃油版车型贵上不少。

或许,有人会说,双擎版车型更省油。但是,要注意,双擎版车型贵出的价格,可能需要驾驶几万公里之后才能抹平。换句话说,拿这款车开“滴滴”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在,雷凌双擎的保值率算是比较高的。

写在最后

其实“买菜车”并不是什么贬义词,而是对于车辆的经济实用型的一种形容。从全新雷凌双擎来看,它在这些方面的表现十分突出。因此,这也成为了这款车存在的最重要的意义之一。

此外,新车在加入运动感和科技感之后,也将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总体来看,全新雷凌双擎更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