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礼让斑马线了?专家认为这样会拥堵交通,你怎么看?

2019年09月17日 21:39:01
分享到:

不礼让斑马线了?专家认为这样会拥堵交通,你怎么看?

映璇汽车工作室 朱智赢

相信大家都知道,过马路早走斑马线是一个人的基本素养,而国家也于2017年实施了对行车的管制,要“礼让斑马线”这不仅仅给行人的尊重,也是一个保证行人安全的措施,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政策。可是如今竟然有专家提出,斑马线太多会导致交通堵塞问题,这就不得不引起人们深思了。如今我们出行,很多人都已经把斑马线当成通过马路的一项安全保障,可以说是步行外出每天都会经过的地方。如果取消了礼让斑马线这个政策,可能会对机动车的行驶带来一定的便利,但是这对行人的安全真的够负责吗?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在各个城市中,机动车不礼斑马线是会受到累计积分处罚以及罚款的,大城市的管理尤为严厉。同样不能不承认的也就是这样的城市确实很堵。那么“礼让斑马线”真的是导致城市交通拥堵的主因吗?

其实可能有一定因素影响到了交通,但是这绝不是主要原因。而提出这个说法的专家认为斑马线设置过多和礼让行人是造成城市拥堵的主因,车辆因为礼让导致行车速度的降低,影响了城市道路的通行效率,这是造成城市拥堵的原因。所以这些专家建议取消礼让斑马线,城市的交通就会得到缓解。

当然了,还有一部分专家觉得这就是无稽之谈。首先礼让就是中国文化的一种美德,其次在交通方面,机动车是强势一方,行人是弱势一方,机动车礼让理所应当。

其实在小编看来交通拥堵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于机动车的随意超车,变道的现象,以及城市车辆数量越来越庞大,至于礼让斑马线并不是城市拥堵的主要原因。但是如今确实有很多行人过马路的方式太过简单粗暴,三五成群的结伙过马路,无视红绿灯,一一种“反正我在斑马线上你不敢碰我”的心态。这样的行人当然是不提倡的,而且这样确实会对交通带来不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