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艾瑞泽GX PRO,一款8万就能买到的运动家轿

2019年09月17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运动家轿成为热门的词汇之一,一时间各大品牌纷纷开始布局这一领域。但是,不得不说,整个产品线良莠不齐,有运动气息的车型却扣去了空间,有外表没动力,抑或是傻快傻快的感觉。

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懂哥希望的是一台运动型轿车能够给我驾驶的乐趣,同时能够很好的兼顾我们日常家用的需求,最好有高颜值的设计,够拉风的那种。

虽然要求很多,但是并不代表没有车型可以做到。在前段时间,懂哥借到了一台奇瑞艾瑞泽GX PRO,在这个啥都讲究Pro的年代,艾瑞泽GX Pro的Pro算是最没有变化的一个,因为相比艾瑞泽GX来说,它仅仅是对于排放标准的提升,满足当下的国六排放标准。

但是,就是这样一款没有什么提升的车型让懂哥突然认知到国产品牌运动型车已经做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高度。

过去我们总盯着合资看,比如说高尔夫GTI,思域,马自达等,这一次,懂哥要为艾瑞泽GX Pro带盐:它不错,而且8万的预算就可以入手。

113KW的最大输出功率,230N.m的峰值扭矩,8.6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而且还有手动挡车型提供。搭载自家研发的第二代CVT变速箱,匹配和调校上比起日系软绵绵的感觉更为紧致,在驾驶感受上容易产生并非CVT的感觉,提速感一点也不错,而且动力的输出也很直接。

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这款车在空旷的路况下加速应该比官方的8.6秒要更快些(没有实测,但是感觉就是这样),在Sport模式下,急加速时,车辆的推背感能够一直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即使在速度来到120Km/h时继续给油,同样有着强劲的动力输出,这点让懂哥表示很惊讶,艾瑞泽GX Pro的账面表现并不出彩,但是实际体验丝毫不差,甚至比起某些合资车还要有感觉。

它不像思域属于那种直道傻快,弯道支撑不足的车型,懂哥特意找了段环山路跑一段,偏硬的底盘在这里非常有优势,而且轻盈的指向并没有明显的虚位,高速过弯车身也没有明显的侧倾发生,给懂哥足够的信心去劈弯。

对于一款运动家轿的性能追求,艾瑞泽GX Pro满足了懂哥对于驾驶的需求。

当回归到城市生活中,艾瑞泽GX Pro还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吗?这个也是懂哥最初的疑问,偏硬的底盘势必会导致车内噪音,颠簸感加强。

但是,在实际的体验中,懂哥发现在后排乘坐时,车内安静程度,舒适感体验会让你不觉得这是一台10多万的车型,好奇之余,懂哥查找了一些相关的技术资料,艾瑞泽GX Pro在应对噪音上采用了先进的NVH处理技术,比如说加厚的隔音棉,双层玻璃等,再加上厚实的座椅,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倾斜角度,软硬始终的支撑,大大减弱了在颠簸路况下的震动感。

作为奇瑞新时代的重磅车型,艾瑞泽GX Pro不愧是作为重磅车型打造而来,很多细节都用上了越级的好东西。

在经过两天的试驾后,艾瑞泽GX Pro交出了百公里6.9L的油耗,这个成绩很CVT了,在城市道路里面,选择节能模式或者普通模式下,动力输出平顺不少,发动机的转速也一直被抑制在2000转左右,在这个转速区间是发动机最为省油的区间,6.9L的成绩不值得骄傲,但是值得表扬,国产车高油耗的帽子可以摘掉了。

2670mm的轴距,达到B级车轴距的门槛,在后排,腿部空间在2-3拳,头部空间在1拳2指左右,应对日常家用来说,完全足够,在空间上,艾瑞泽GX Pro有一点值得赞扬的就是后备箱容积着实够大,够实用,570L的大容积加上后排座椅的纯平比例放倒,大物件同样不在话下!

最后,来吐槽艾瑞泽GX上体验并不好的地方,那就是它的车机系统。功能很强大,拥有车载4GWiFi,在线地图,在线音乐等等功能,但是实际体验起来并不那么好,在两天的使用过程中出现了2次死机的情况,尤其是在高速上时,会出现导航失灵的情况,这个比较尴尬。

其次,就是部分功能隐藏的太深了,好比懂哥比较喜欢用的Carplay功能,用数据线连接时,并不能立马跳到Carplay界面,还得需要手机上连接,连接后还需要进到车机系统的二级菜单里面去启动,这个操作太过于繁琐。

对于这两点也希望奇瑞能够好好的改进一下。

总结

艾瑞泽GX Pro可能并不适合那些追求科技体验的人,因为它的车机系统着实还有很多需要优化的地方,但是,对于家用或者喜欢运动的人来说,它完全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尤其是年轻人选择,有激情,还能给你低油耗。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