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张违章罚单的有效期是多久?掌握了这个避免二次被罚!

2019年09月18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有些车主看见过一辆车被贴多张罚单的情况,尤其是节假日归来,这种情况很多。很多车主都纳闷难道交警看到一次就贴一次吗?一张罚单可以“保”你多长时间呢?今天就跟您一起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一般来说,根据相关规定,如果一款车已经被贴罚单了,那么在一段时间里,它是不会再受交警的管制,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内是不会被贴第二张罚单的。但也有例外,比如下面三种情况。

1、时间维度

比如车主们中招最多的违章停车,一般在原地保持不动24小时之内,不会再被贴第2张罚单,但是如果超过24小时,就会再次被贴条了。

限号被罚也有一定的有效期,以北京市为例,限号违章后会给你3个小时时间,这段时间你可以不受限号的限制在路上跑。但超过这段时间就可以罚你第二次了。

2、空间维度

有些车主被贴条之后,以为反正已经贴条了,换个地方停就没事儿了,反正车玻璃上已经有了罚单,不会被贴第二次了。如果你挪车的位置依然是违停的位置,那么交警还会给你贴第二张。也就是说,如果你的车停的位置不对,那就是挪一次贴一次。

3、把别人罚单撕下贴自己车

还有部分车主耍小聪明,以为把别人车罚单撕下来贴到自己车上,交警一看已经被贴条,就不会再贴了。只想说一句:这样的车主很傻很天真。交警执法时都会详细检查罚单上面的信息,想着以这样拙劣的手段骗过交警叔叔的火眼金睛,你觉得可能性大吗?

所以遵守交通规则才是王道,想要以这样的方式骗过交警,还是有点难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