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增至450km够不够?新款吉利帝豪GSe值不值得买

2019年09月18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及国家补贴政策的扶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接受纯电动车型了,的确,纯电动车除了在限行城市存在优势外,它的低使用成本以及加速性能、静谧性等方面都具有先天优势,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今年8月份刚刚上市的2019款吉利帝豪GSe,其补贴后售价为11.98-15.98万元,通过电池的升级其最高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50km,更符合主流水准,那么这款车到底实力如何?究竟值不值得买?接下来我们就一块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老款吉利帝豪GSe上市于2018年6月,它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是353km,而在一年后,吉利推出了续航升级的2019款帝豪GSe,新款吉利帝豪GSe的主要变化在于电池和电机部分,在外观内饰方面和老款车型没有太大差异,所以咖哥这次不再做深入描述,只带大家回顾一下主要细节。

帝豪GSe整体造型与帝豪GS基本一致,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帝豪GSe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同时前后包围的线条也更加简洁,以突显其纯电动车的身份。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与帝豪GS也完全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440/1833/1560mm,它的轴距则是2700mm。

尾部车顶明显的下降配合扰流板打造了动感的身姿,溜背式的尾部设计在保证后排头部空间的前提下,将外形的动感进一步增强。

小尾翼设计符合空气动力学,对车尾乱流做出了一定贡献,与帝豪GS相比,其尾部造型进行了整体优化,看起来也很动感。

快慢充电口分别位于左后翼子板和右前翼子板上,采用家用6.6kW慢充桩需要将近9个小时可充满,采用60kW快充30分钟即可从电量的30%充至80%。

帝豪GSe内饰采用了360°环抱式一体座舱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大体相同,拉丝面板和软性搪塑材质增强了整体质感。

采用"D"形方向盘的造型时尚,转向力度轻快且线性,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很丰富。

7寸液晶式仪表盘整体性很强,双屏互动功能可通过三指滑动,实现中控屏到仪表盘的全景传输,中控台采用了一块8英寸全触控屏,显示效果清晰,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科大讯飞3.0系统,360全景影像等多种配置。

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物理按键,按键比较宽大,操作起来也很有质感,在它的下方则是无线充电感应区域,不过这项配置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

此外,还搭载ION空气净化系统,它可根据空气质量适时切换内外循环,保证车内良好的空气质量。

SPORT按键被放置在了换挡旋钮的右侧,在它下方便是能量回收力度调节按钮,共有三挡调节形式,实际体验后,中度回收兼顾了舒适度和续航,强度回收所造成的减速有些过于明显了。

在高配车型上采用了真皮打孔座椅,在驾驶员一侧还配有六向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整个座椅皮质细腻且很柔软,宽大的侧翼还能有效提供侧向支撑。

后排座椅拥有较长的椅垫长度和较大的靠垫倾角,质感和前排座椅也保持一致,能够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受,而后排并没有配备空调出风口,只有一个USB接口放置其中。

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常规状态下拥有330L的容积,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实现1042L的最大扩展空间。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2019款帝豪GSe共有5个型号,其中4个为续航里程400km的500车型,另一个是续航里程450km的600车型,其中600车型采用了能量密度为182.44Wh/kg的电池组,而500车型采用了容量密度为53.1kWh的动力电池组,其续航里程提升至400km。

动力系统上600系列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70N·m的电动机,500系列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50N·m的电动机。

在驾驶感受方面咖哥这次重点说下续航最长的帝豪GSe 600尊尚型,它最大的优势是采用了182.44Wh/kg高能量密度的电池,续航里程达到了450km,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底盘调校还算不错,在过滤路面颠簸的同时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

驾驶纯电动车的轻快平顺自不必多说,与其它纯电动车相比,帝豪GSe座舱内的静谧性更加突出,据了解,这与它全身200处主被动降噪设计不无关系,有效隔绝了外界环境噪音。

在SPORT运动模式下,电门明显变得灵敏和轻快,转向力度随之变重,不过整体调教还是偏向舒适和家用的,一定的转向虚位和并不高的过弯极限让它并不适合激烈驾驶,而在ECO节能模式模式下,一切都变得平缓了许多。

此外,能量回收也有三挡力度调节,在最弱的情况下,几乎没有任何主动减速迹象,而在最强的情况下,能量回收带来的制动力很猛,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用踩下刹车,能量回收系统这时候就已经能够提供足够的减速度,而咖哥觉得最舒适且节能的状态还是中挡能量回收。

写在最后

可以说新能源汽车的更新迭代是要快于传统燃油车,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对厂商来说,更快的更新迭代意味着更高的研发成本,这个时候,如何挖掘现有产品的潜力,让其保持一定的竞争力就显得很重要了,而新款帝豪GSe就是这样一款车型,通过应用最新的电池技术,提高了续航能力,续航400km车型补贴后起售价也只要11.98万元,整体来说还是很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