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08黑曜版:“黑化”角色也有艺术气质

2019年09月18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说到黑色,人首先会想到什么?是庄严肃穆亦或是神秘低调?

从色彩定义来看,黑色属于无彩色,但由于其给人心理上所带来的特殊感受,所以被人为定义为一种心理色调,并被赋予更多涵义。

也正是随着人们的思想不再拘泥于传统,如黑色这种传统意义上的小众特殊场合使用色,被当代的设计师们越来越多的使用在服装、家居等设计方面,并且其所散发出的独有感官和魅力也愈发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从而日益成为主流流行色调。

而近年来在汽车设计和涂装方向也迅速刮起了一股黑色风潮,这股由改装界所掀起的“黑武士”风潮也逐渐受到主机厂所重视,所以由官方进行黑色修饰的特别版车型也陆续登陆市场,来满足那些渴望通过特殊外观设计来满足自己个性彰显的消费者。而于今日上市,售价19.17万元的东风标致4008黑曜版便是加入“黑色潮人”中新的一员。

日本知名设计师Yohji Yamamoto是提及“黑色设计哲学”时,往往被首先想到的大师之一。不过他所崇尚的设计理念并非一味的将目力所及之处全部染黑,而是通过别致的剪裁和值得玩味的细节设计将整体画面赋予符合大众审美的冲击和对比,以便体现强烈的摩登意味。

东风标致4008黑曜版也是如此设计理念,不同于宝马所发布的特别全黑版X6那般黑到“隐形”,黑曜版4008更注重细节的色彩运用和设计,从而令整车观感不止于太过呆板,也使得其整体气场不止于太过高冷。

骨子里就自带非凡审美的法国人一向于设计领域执行业之牛耳,而4008即便是一台2016年便已推出的产品,可是在当下看来,其设计依然不输于许多刚上市或者即将上市的新车,散发着极强的前卫气息。

此次推出的黑曜版从命名来看当然是比普通版本更“黑”了,全车多达11处原本还展露着不同色彩之处已纷纷被墨色覆盖。

前脸进气格栅的镀铬格栅被炭黑色材质所代替,配合浅黑色电镀LOGO、碳晶黑前雾灯饰条、浅灰色前唇,体现出了十足的神秘感,而原本只有在顶配GT车型上才有的GT包围也被下放到了黑曜版车型上,更加增加了该车的运动感和炫酷感。

车身侧面是该车的另一个亮点所在,不难发现车门把手、炭黑色的车身防刮条和行李架在亮黑色的车身喷漆中,显的浑然天成。不过侧窗上半部边缘以及轮毂却未同样采用黑色涂装,而是以哑光灰色的出色质感凸显着自己的存在,使得整体画面更加跳脱和惹眼。同时,这样的设计于夜晚的行车安全也有一定帮助。

尾部的设计新亮点则更需要用心去发现,除了喷黑的大灯这种常规操作之外,排气孔也被特意地染成了黑色,成为了黑曜版4008一个区别于市面大多数同色涂装车型的最大区别,显得很有新意。

在说完外观这个黑曜版4008最大的改变所在之后,其内饰的变化相比而言就要收敛许多了,除了在中控增加了醒目的碳纤维饰条,以便进一步增加运动感之外,该车依旧采用了第二代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这套内饰设计相信不用大众侃车多言便足已证明其不俗的前卫性和科技感,在众多的汽车相关论坛上,标致的这套内饰也被一致公认为领先于目前世代的设计,成为了标致现款主力销售车型的亮点之一。

而在配置上,黑曜版4008也相比普通版车型有所提升,全LED大灯、空气过滤系统等配置的加入让实用性得到有效增强。而延续普通版车型的1.6T+6AT的传动组合,也让该车的动力系统令人放心。

周刊观点

车迷们对于车辆外观美化的诉求往往是排在第一位的。这从近两年来不断升温的车身改色业务可见一斑。如今,东风标致正是看到了这样大量潜在需求,推出了经过精心再设计的4008黑曜版车型,不失为是对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敏锐捕捉,以及对自我卓越设计功力的又一次有力展现。

汽車周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