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58万起,捷达VA3上市,法系,韩系,自主压力都不小?

2019年09月18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是最了解中国消费者购车心理的厂商,而脱胎于大众汽车的捷达品牌,也很好的继承了大众品牌的特点。目前捷达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VS5,VA3。他们两个都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大众集团的成熟平台,成熟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以及性价比足够高的售价。

捷达VA3上市,售价6.58~9.28万元

捷达VA3上市,售价6.58~9.28万元,从定价策略上看,是非常有诚意的,这个价格显然是要竞争自主品牌车型的,但其实不仅仅是自主品牌汽车,就连法系车,韩系车这样的二线合资品牌,我想都会感受到压力。

捷达VA3可以看成是大众捷达的继任车型

自从捷达独立成品牌之后,一汽大众捷达就停产了,但是通过VA3我们其实能够发现,它与原来一汽大众捷达车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外观方面,我们还是能从它身上找到很多捷达的影子,包括尾部造型和整车轮廓。但不同的是,新车的灯组和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不再像以前那样中庸,还是稍具个性的。

定位入门级紧凑型车

在尺寸方面,捷达VA3的长宽高分别为4501×1704×1469mm,轴距2604mm。定位是入门级的紧凑型车。

在内饰方面,VA3也有捷达的影子,但加入了中控屏,并且集成蓝牙、语音识别、CarPlay、CarLife、WeLink等功能,更符合当下的用车需求和审美潮流。低配的车型是没有中控屏幕的,售价也会更低一些,当然消费者自己加装的成本也不高。而在配置方面,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车型均有6个安全气囊、胎压警报、倒车雷达及定速巡航,可以满足用车刚需。

动力总成1.5L+6AT

动力方面,VA3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匹,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爱信AQ160六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

合资品牌下探,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了。最近几年,不管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车型的售价都在下探,目前奥迪的部分车型已经优惠到7~8万元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而主流的合资品牌目前的优惠幅度也不小。

法系,韩系,这些销量不是很好的合资品牌,目前主要拉升销量的方法就是降价,而大众这种原本就销量很好的合资品牌,一旦进入10万元以下的售价区间,那么对于其他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来说,将是很大的打击。特别是捷达VA3已经把价格下降到了6万多元。

不过自主品牌其实也不用害怕,虽然价格上捷达VA3已经与自主品牌展开了竞争。但其实自主品牌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在产品力方面已经足够优秀了。特别是在用料和配置上,是完全不输给合资品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