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1.5T加6AT黄金搭档,风行T5引领SUV新浪潮!

2019年09月18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风行是东风柳州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从2007年风行景逸上市、2010年推出首款加大号城市代步家轿景逸XL,再到2012年推出大空间景逸SUV,风行利用东风汽车的造车优势以及动力总成一直在乘用车市场有着一席之地,风行汽车的特点就是空间大配置高,而刚刚上市仅一年的SUV——风行T5,不到一年时间就推出了改款车型。

今年8月18日2020款风行T5正式上市,定位于紧凑型的大块头风行T5售价仅为6.99-11.99万元,搭载1.6L、1.5T两款动力,匹配5MT、6AT变速箱,风行T5推出仅一年就改款更多的是为了增加车型竞争力,推出满足国六排放车型,而它并不是简单的改款,外观更加阳刚大气,内饰高档舒适,智能科技配置丰富,空间宽敞,相信你会对它有很深的印象。

10万的定价均是各个车企在轿车或者SUV产品线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水岭,风行T5采用双色设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0×1720mm,轴距达到了2720mm,这样的尺寸表现让这台T5看着很大块头,同时也带来优秀的内部空间,包括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等。

2020款风行T5车头设计非常精致,大量横向线条元素的应用,增加了车头的立体感与层次感,C形大灯组与C形雾灯框相呼应,下方C形日行灯设计很巧妙,形似锋利的镰刀,与扁平化的大灯组合后,让车头显得很有攻击感。

风行T5凌厉且上扬的高腰线设计,再加上略带下压式的车顶设计,很有肌肉感,悬浮式车顶设计,让车型显得更加时尚,车尾设计比较有层次感,上窄下宽的结构凸显出稳重感,红白色相间贯穿式的尾灯与亮黑色宽大饰板的搭配,提升了车尾时尚美观性。

2020款风行T5的内饰设计很有原创性,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尺寸的中控大平板设计,内部集成了很多的功能,方向盘为四幅式平底设计,而且红黑相间的配色让整车很有运动气质。

风行T5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多种驾驶模式选择,仪表盘的指针会随转速的升高而变化区域颜色,细节处理非常周到,并且可以将导航映射到仪表盘当中,视觉效果提升了一个档次。

风行T5的12寸大平板才是内饰最大的亮点,内置了东风风行与腾讯合作开发的FutureLink 3.0车联网系统,包括内置导航、实时路况显示、蓝牙、语音控制、360度倒车影像系统,以及APP下载使用,非常的方便,此外还支持远程启动、寻车等功能。

空调功能的控制按键位于屏幕最下方,操作很方便,而使用多媒体系统时,会在界面上显示浮动控制和显示状态条,很直观,从空调功能设置上可以看到这台入门级豪华型新风行T5具备自动空调功能。

变速箱区域的设计,在副驾驶位一侧设计有扶手,亮黑色钢琴烤漆面板的使用,让变速箱区很有高档感。风行T5的配置也是越级的,像胎压监测、自动卤素大灯、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自动空调、车载行车记录仪、全景天窗、感应雨刷、车载空气过滤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电动尾门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风行T5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以及USB充电、12V电源等配置,具备风向和风量调节,银色边框设计,质感很好。中央扶手箱的做工表现也可圈可点,

后排空间表现很优秀,空间充足,座椅设计的也很出色,配置三个头枕,座椅和座垫很厚实,填充物比较饱满,对身体的支撑表现相当优秀,乘坐舒适性很好。座椅也配置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卡位。

2020款的风行T5取消了18款的1.6T发动机,不得不说老款1.6T发动机功率达到惊人的150KW,204马力,甚至超过奇瑞ACT系列1.6T与海马1.6T发动机功率,而全新T5使用的是一套最成熟的动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2PS/、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1N.m,自动档车型配置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PS、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1.5T版本底盘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后悬为连杆式独立悬挂,保证了舒适性与稳定性的要求。

总结

这台十万级别的SUV车型,外观有着很高的颜值,年轻硬朗富有阳刚之气;内饰配置上彰显高档感与流行科技感;空间宽敞,座椅舒适性高;动力系统经济而富有舒适性的调校。十万级别的SUV,新风行T5从外到内表现非常均衡,从外到里,都有很高的质感,符合家庭用车颜值需求、功能配置、实用动力,这台新风行T5可以说是一台经济实用型家庭好帮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