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出行导购 | 综合续航超过 600km 纯电动车前瞻

2019年09月19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一直以来的,都有人拿几年前推出的那些一两百公里的电动车放在如今的折旧率,以此得出结论说电动车的保值率低。其实这几年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以及部分主机厂的努力下,纯电动的发展速度之快远超一开始的想象,所以拿几年前技术落后、续航低的纯电动车来抨击纯电动这个行业明显是不合适的。

扯远了,回到这篇文章的主题,对比 3 年前那些续航只有 200km 的纯电动车来说,很快市面上就会出现大量 600km 续航的车型了。而这也是这篇文章的主题,接下来将会有哪些综合续航超过 600km 的车型呢?下面我们就来认识认识一下。

特斯拉 Model S:660km

毫无疑问,说到长续航,首先第一个不能漏掉的就是特斯拉了,目前 Model S 在售的有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两个版本,工况综合续航分别为 660km 和 650km。也是目前在售的唯一全系续航均超过 600km 的车型。

有网友可能会问特斯拉 Model 3 呢?是的,原来 Model 3 长续航版本工况续航达到了 664km,不过目前这个版本已经停产了,剩余的几个版本包括标准续航版本、长续航四驱版以及性能版都没有达到 600km,所以就不在我们这次的讨论范围里面了。

广汽新能源 Aion LX:最高续航 650km

广汽新能源 Aion LX 是目前除特斯拉 Model S 外能最快买到的续航超过 600km 的车型,在 8 月底新车已经正式公布了预售价,其中两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 25 万元起,四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 30 万元起。

广汽新能源 AION LX 提供四种续航版本,也就是 60、70、80、80D,这四种型号对应的续航也是 503km、520km、650km 以及 600km。按照官方的计划,新车将在 10 月份正式上市,上市后 3 天左右即可交付,就是说最早交付日期是在 10 月份。

不过目前并没有透露 600km 以上的两个版本是否能第一时间交付,因为这两个版本采用的是宁德时代 811 电池,目前这款电池的产能比较紧张,或许会影响整个交付节奏。但无论如何,Aion LX 依然是目前除特斯拉 Model S 外最快能买到的续航超过 600km 电动车。

长安E-rock:工况续航 605km

在今年最新的第 8 批新能源车推广目录中,长安新申报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纯电动 SUV,从车尾的标识来看,新车有可能命名为 E-rock,而吸引我们注意的是它的工况续航为 605km,这也是目前紧凑型纯电动 SUV 中唯一一款综合续航超过 600km 的车型。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长安 E-rock 采用的是比亚迪提供的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 160.2Wh/kg,这款电池也是目前比亚迪爱广泛应用在自己品牌旗下包括秦Pro EV、唐EV、宋Pro EV 等车型上,没记错的话这也是目前第一款采用比亚迪电池的非比亚迪品牌乘用车型。

小鹏 P7:续航目标 640km

P7 是小鹏汽车的第二款产品,是一款四门轿车,此前已经在 4 月份的上海车展以及 8 月份的成都车展亮相过了,根据小鹏汽车此前公布的规划,P7 将会在年底上市。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微博上透露,这款车型的续航目标为 640km,可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了。

小鹏 P7 采用的是溜背式的轿跑造型,车身长度 4900mm,轴距超过 3 米。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同时其还将搭载英伟达 DRIVE Xavier 自动驾驶系统级芯片,这意味着 P7 的硬件基础足以支持 L3 级自动驾驶。

威马 7 系轿车:NEDC 工况续航超过 700km

威马 7 系轿车也是品牌的第二款车型,目前官方还没有确定最终的车型名称,“威马 7 系轿车”可以理解为这款车型的一个项目名称。根据威马公布的信息,这款全新的轿车将基于全新的平台开发,定位于中型智能纯电轿车的全新车型。概念车将于 2020 年亮相北京车展,其量产车型将于 2021 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交付。

续航参数也非常的诱人,NEDC 工况续航里程将超过 700km(WLTP 续航超过 600km),并且快充能够在 30 分钟内将电量充至 80%。此外该车会量产落地 L3 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并搭载适配 5G 技术的 Living Engine 3.0 系统及智能座舱,打通地图导航、社交、智能家居以及能源等领域,提供全场景智能交互服务。

爱驰 U5:最高续航 630km

爱驰汽车是新势力造车阵营中的其中一员,首款车型 U5 早在去年的 11 月份就已经正式发布,在上个月的成都车展上,新车也正式公布了预售价,全系车型补贴后预售区间为 19.79-30.21 万元。

充新车的首次发布到成都车展公布的预售价,在这区间爱驰 U5 的续航数据不断的升级,最新的版本是车辆搭载 65kWh 的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为 181Wh/kg,工况续航为 503km。不过爱驰创新的提供了 120km 的能量电池包,选装之后 U5 的综合续航可以达到 623km。

爱驰 U5 的能量包是目前所有车型中唯一有的创新点,在车辆的后备箱下方留有电池能量包的安装位置,并且电池包可以拆卸,用户可以需要远行的时候租借电池包,从而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

编辑总结 /

3 年前,大家还在想着纯电动车的续航什么时候能够跟燃油车持平就好了,不曾想 3 年后这一天就已经到来了。今年主流的纯电动车型综合续航都能够达到 500km 的水平,明年 2020 年明显将进一步升级到 600km,纯电动车的升级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文章中提到的好几款车型均是出自于新势力造车品牌,可能会有人会觉得不太可信,不过包括广汽新能源、长安汽车这些传统车企已经用实际产品告诉你 600km 续航的纯电动车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我们也期待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高续航车型的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