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建军:一个有价值的品牌一定是国际化的,WEY走出去也是必须的

2019年09月19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在被誉为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携旗下高端品牌WEY系列车型和4家零部件公司共同参展,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也宣布,WEY品牌计划将于两年后正式登陆欧盟市场。

这意味着,继8月30日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下线后,该品牌再次迈出走向全球的重要一步。

一个向上的、有价值的品牌一定是国际化的

汽车产业和手机不一样,再贵的手机现在基本上也就五六千块钱,而汽车要卖十几万,消费者还是很在意的。所以如何让消费者拥有更放心、更有安全感,更好的产品体验,首先产品方面要有更多的创新,再综合其他因素才能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不可能说,做成一件事情就可以把品牌做起来,而且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让消费者认可你的定位,在建设品牌方面WEY仍需要努力。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车展上也表示,持续向上与有价值的品牌一定是国际化的,WEY品牌是有价值的,从品牌创立至今的发展比较顺利,虽然销售体量还不够大,但产品品质是非常好的,用户在逐步地认可,而接下来就是如何去证明。

中国市场就是因为太火了,火到谁也不愿意去做海外市场

中国作为全球体量最大的汽车市场,吸引了中国汽车企业绝大部分的关注,甚至让它们不去突破,继续呆在自己的舒适区,也不愿意去深刻理解国际品牌成功的原因。这是魏建军对于自主品牌不愿意布局海外市场的见解。

国内市场的销量就像一把双刃剑,他说,产品一定要做有竞争力的“大单品”,也就是说要做“爆款”,这样的产品才是最有价值的。他举例说,丰田并不太知名的海拉克斯皮卡(及同平台SUV),但这款车每年在全球的销量却超过70万辆。

言外之意,长城汽车每年百万辆的销量看起来很不错,但这个让人眼馋的成绩还是主要依赖于国内市场,因此,与国际化程度很高的汽车品牌来说,长城汽车的差距依然是明显的。

魏建军还补充道,日本、德国、韩国都是小国家,汽车企业都是全球化的企业,但中国、美国的汽车企业的全球化是存在差距的,凡是大国,汽车企业全球化做的都不好,小国家做的都好。

所以长城汽车深知全球化才是一个汽车品牌的长久之计,国内市场是好,但只有真正走出去,让全世界都说好,才会真正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品牌,这也是WEY实现品牌价值的必经之路。

走出去要拥有全球化的硬实力

在法兰克福这场被誉为汽车工业的“奥运会”上,德系车企在自己的家门口将法兰克福车展活脱脱的变成了一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秀肌肉大赛”。以奔驰宝马为首的豪华品牌,纷纷祭出电动化最新成果。比如,奔驰全球首发了EQS纯电动车概念车,发布会上奔驰高层还宣称,截至今年年底,奔驰将推出20款纯电动及插电混合动力的车型。

宝马则向外界首次展示了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宝马官方还称,未来宝马将提供包括插电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在内的不同动力驱动的新能源汽车。

看到传统豪华品牌不断加码新能源市场,WEY品牌自然也是不甘落后,此次出征德国法兰克福车展,WEY品牌带来了全新概念车WEY-S、WEY-X及VV7 PHEV、VV7 GT PHEV等6款重磅车型。

此外,还带来了全新升级后的Pi4平台可兼顾不同级别车型开发,通过深度集成电驱动零部件,在实现扭矩提升20%、功率提升15%的同时,将体积和重量分别降低16%和21%。此外,Pi4平台通过协调发动机、电动机、电池包等部件,实现了更高效的动力输出、纯电四驱及能量回收等功能。

9HDCT则是中国首款完全自主研发的9速混动湿式变速器。这款变速箱可以在最小的装配空间内实现不同的能量流动模式,配合高性能发动机以及后桥驱动电机,提高动力和经济性能。

来自中国的技术让WEY“腰板”更直

今年,除WEY品牌参展法兰克福车展外,长城控股旗下的蜂巢易创、蜂巢能源、诺博汽车以及曼德电子四家零部件公司也集体亮相法兰克福。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企业起步较晚,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上主要依赖于国外企业,这种长期以来的“拿来主义”就造成了核心技术的缺失,而许多豪华品牌也都有完整的零部件体系,这也是它们纵横全球市场的底气所在。

经过多年的发展,长城汽车已经具备完善成熟的零部件体系,“我们开发一款车,不出保定就能做完”,魏建军自信的说道,做零部件的目的就是掌握核心技术、提升开发速度以及降低成本。

如今零部件企业也已不在长城汽车的“翅膀底下”发展,要想发展同样也需要“走出去”。于是,2018年四家零部件公司从长城汽车“剥离出来”,长城汽车从母公司变成了“投资人”,而四家零部件公司也只是长城汽车的“供应商”了。

今年上半年,零部件业务成为长城汽车营收涨幅最大的板块。财报显示,长城截至6月底零部件相关业务收入达39.16亿元,同比大增38.61%。

从之前的受制于人,到现在的技术输出,我们有理由相信WEY品牌的腰板只会越来越直。

写在最后

汽车“新四化”作为汽车产业的新浪潮,正席卷着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国汽车品牌紧紧抓住机会走在了最前沿。而长城汽车在“全球化”和“新四化”两个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且正在以一个先行者的身份,带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还有一个点就是,据不完全统计,法兰克福车展有近20个汽车品牌集体缺席,仅仅有三家中国企业参加了法兰克福车展,而长城汽车作为其中之一,不仅展示了长城汽车雄厚的实力,也展现了长城汽车走向世界的决心。

WEY品牌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的大放异彩只是这个过程的关键一步,未来,长城汽车的逐梦全球之路将会走的越来越稳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