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58万元起售的捷达VA3,10万元内家轿的“杀手”

2019年09月19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讲堂

继前一阵发布了首款SUV车型VS5,“独立”后的捷达品牌趁热打铁,首款轿车VA3正式上市,售价6.58-9.28万元。

相比SUV VS5车型,这次的VA3车型更像是广大消费者印象中的那台“捷达”。从外观上来看,捷达VA3完全可以看作是老款的一汽大众捷达的后续车型,只是没有了大众的LOGO而已。新车依然由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所以老款捷达的整体设计依旧被延续了下来。但是前后灯组和进气格栅还是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年轻化。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1×1704×1469mm,轴距2604mm。与老款的“捷达”没有任何区别,单从侧面来看,两款车放在一起,假如忽略轮毂上的LOGO,简直区分不开两款车。

内饰上,新车可以说是延续了老款捷达的设计,假如你开过大众品牌的车型或者老款捷达车型,上手不会有任何难度。除此之外,VA3还增加了许多时下流行的高科技配置;比如8英寸彩色触控中控屏,并集成蓝牙、语音识别、CarPlay、CarLife、WeLink等功能。此外新车还将配备有自动空调、感应雨刷、前大灯离回家功能、后排中央扶手、前排座椅加热、ESP、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等。再配置上,远超之前的老款捷达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VI排放。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爱信AQ160六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没错,还是大众的那台EA211发动机。底盘方面,捷达VA3继续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和老款大众捷达、桑塔纳的表现没有太大区别。

诚然,这个级别的车型在驾驶感受,内饰的质感方面确实会逊色一些。但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个级别的车型大抵都是如此,定位使然。而这个级别车型最重要的,显然还是价格因素。老款一汽大众捷达的指导价为7.98-10.68万元,而捷达VA3为6.58-9.28万元,指导价上就低了1.4万元。面对如今的车市寒冬,最实在的不过是定价上的低廉更有吸引力。更不用提上市一段时间后终端的优惠力度了。这一步,稳了。

再从竞争对手的角度来看。10万元内的级别车型,向来都是自主品牌“争斗”的主战场。而与解答VA3车型价格区间重合的车型也有很多。说到底,这个级别自主品牌的优势一直都是价格,而劣势则是相对于合资品牌的“三大件”,也就是发动机、底盘、变速箱。而如今来看,毕竟背后有大众品牌撑腰,自主品牌的车型在面对捷达VA3的时候,多少有些“虚”。

当然了,对于捷达VA3的前景,也不能过分乐观。当年的斯柯达品牌的套路就是紧随大众的脚步,大众出什么车,我斯柯达就来一个差不离摸样的,定价在低一些,企图分一杯羹;但是结果大众还是那个大众斯柯达却被“边缘化”了。在这一点上,捷达品牌还是需要寻求突破的“点”。

大众“光环”的笼罩下,捷达品牌凭借目前的两款车寻求突破似乎是不难的。举个例子,今后的网约车、租车公司、出租车等行业,就是捷达品牌突破的一个“点”。毕竟,大众系车型的发动机的维修保养与后期成本还是很让人放心的。那么如何将这些“点”串联起来,从而形成“面”,才是捷达品牌今后需要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