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Polo Plus:更大众的实用配置将成就销量Plus

2019年09月20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大众Polo是一款经典车型,有“国民两厢小车之首”、“家用小钢炮”、“神奇小子”等美誉。而上汽大众全新一代Polo Plus不满足于历史荣光,欲突破A0级品类与一汽大众高尔夫等A级车同台竞争、一较高下。近日,在沈阳的一场试驾活动中,编辑亲身体验了全新一代的Polo Plus。

全新一代Polo Plus是基于MQB 平台的第六代车型。它延续了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前脸镀铬饰条连贯格栅和左右大灯,与前围下镀铬饰条相呼应,让整个前脸部分更有层次感。LED光源让Polo Plus 的“眼睛”更加有神。前机盖上的筋条显眼,让人感受到一股进取的张力。黑色后视镜与黑色玻璃饰条和黑色车顶共同营造运动调性。侧面腰线上扬,贯穿车身,延至尾灯。车尾的平直线条简洁,富有力量感。用于装饰的双边双出镀铬排气孔再一次带来运动的感觉。顶配车型配备16寸轮辋,更加运动。总的来说,全新一代Polo Plus的运动风格得到了强化。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Polo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053/1740/1449mm,轴距比老款Polo 增加了94mm,达到 2564mm。高度降低了,营造更低趴的视觉感受。

仪表台饰板与车身同色,是内饰的一大亮点。这一设计在上汽大众途铠上被运用,经过验证,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因此它也运用到了Polo Plus上,毕竟Polo Plus的目标群体也是年轻化的用户。运动风格的一体式座椅为皮布拼接,柔软舒适,支撑性还不错,不过只能手动调节。车内乘坐空间因轴距增加而有所提升。行李厢空间增加到310L,不算大,但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后,储物空间大于1000L,十分充裕。作为小型代步车,这一点颇有优势。全系标配了无边框设计的全景天窗。

6.5英寸中控屏集成多媒体娱乐导航功能,具备CarLife, CarPlay & MirrorLink 手机映射功能。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四门一键升降车窗、Clean Air PM2.5空气净化等功能都很实用。可惜全车仅配备前后雷达探测,这对于新手司机不太友好,但倒车影像可以选装。

全新一代Polo Plus依然采用大众经典的EA211发动机,1.5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5Nm,匹配5MT或6AT变速器。动力足够,操控平顺,日常代步完全没问题,城市道路超车也无压力。全新一代Polo Plus的底盘调教要优于老款,优化了减震性能。转向清晰,转向力度适中。车身灵活,乘坐舒适。全系标配XDS电子限滑差速器,提升了车辆过弯时的稳定性。

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有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以及23项功能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功能护航。

总评:作为年轻人的首辆代步车,全新一代Polo Plus依然是一款成功的车型。动力操控方面,还是那个大众、还是熟悉的感觉。设计语言依然年轻,并且更加潮流时尚,在把握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方面,Polo车系一直表现不错。不过,传统Polo有众多的年轻女性车主,更加运动的风格可能不是她们所追求的方向。反之,相对于老款,全新一代Polo Plus一定更吸引男性年轻用户。

可以改善的地方是增加电子手刹和电子驻车功能。试驾时,在市区堵车路段以及红绿灯路口时,一直踩着刹车挺麻烦。另外,希望能实现标配倒车影像。作为有一定驾龄的司机,平时开惯了有倒车影像的车辆,在环湖路比较狭窄的地方掉头时,只听到雷达报警而看不到图像,心里还是稍有一点不安。而全新一代Polo Plus是很多年轻人购买第一辆车时的选择,对于新手,倒车影像必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加分项。这不算过分的要求,因为随着技术的成熟与普及,这些功能变得越来越便宜,它们在许多低端车上都开始成为标配,已经变得大众化了。

如果处理好功能配置,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将一些更实用的功能加上,可以预见,全新一代Polo Plus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成为更加大众的车,实现销量上的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