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车堪称工业鼻祖,可故障率为什么会高出日系车呢?

2019年09月20日 07:31:15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国内最常见的车系就属日系车和德系车,当然,这两大车系也国人最喜欢的。殊不知,德系车的持久性比要日系车差,近日,从各大测评机构那得知,不论是国外还国内其数据相差无几,从数据中也能看出日系车的表现会更优秀一些,更加市场的销量和口碑也能值得日系车的稳定性超越了德系车,那么同为先进的造车的企业,为何有如此的差距呢?

在国内当中显然日系车的口碑要比德系车好很多,从市场表现来看,日系车的销量也要比德系车优秀很多。其实,这两大车系各有各的特点,德系车主打是超控性和质感,而日系车主打的则是品质和持久性,两者相比之下,国人更喜欢持久性好的车型,持久性好毛病少的车子更适合国人用车,届时也能带来更高的保值率。在外网市场中,日系的本田丰田日产的口碑也很高,至于销量也比德系车高,毕竟国外人都喜欢小型车,这点正符合了日系车的设计风格。

日系车不仅在质量上胜出,在价格也要比德系车亲民很多,所以日系车更受到消费者的待见。而德系车在技术和做工方面要比日系车用心很多,比如隔音效果就要比日系车好很多,在技术上也很牛叉。比如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就源于德系车,涡轮的增压的普及最早是出现在大众、BBA身上,届时也把故障率提升不少,比如烧机油、发动机漏油等等,小毛病相比日系车要多出很多。在这其中大众的案例最明显,所以就有开不坏的丰田和修不好的大众,这句话也能看出日系车的品质相对稳定很多。

德系技术那么先进为何故障率那么高呢?其实主要因为电子配件方面,比如电气化、传感器、故障码导致发动机频频出现故障,而出现这些故障的罪魁祸首还是要归中到德系品牌的电子配件的供应商。其实,德系车的品质没问题,尤其是在机械方面的精度都非常优秀,特别是低配的设计和调校都很出色,唯独电子元件太差了。相比之下,日系车的电子元件优势就突出了,要知道,日系品牌的电子产品在国际地位是领先的,所以日系车的电子元件的故障率很少很稳定,特别是在电气化系统成熟性相当可靠,因此日系车的发动机才能创下2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

我们都知道汽车的配件是由上千万个零部件组合一起,特别是发动机和配置上,只要有一个部件在生产的时候出现残缺那么就注定这批车辆的故障率了。而且汽车的零配件的供应商也很重要,如果零部件的质量把控不过关那就会造成批量故障率,所以企业之间的选择和协调尤为重要。日系车这方面就做很好,对于产品的把控非常严格,同时也愿意分享技术交流,而德系品牌的缺陷在于封锁,德系品牌不愿意把技术分享出来,哪怕你出高价也不愿意分享技术出,所以就造成各种产品的缺陷。

笔者总结:日系车有一种精神值得我们学,那就是求学和分享,这个与日本的历史有很大关系。早期的日本啥都没有,通过不断学习共享才会生产出如此出色的品质和稳定性,不论是汽车还的电子产品都占据着领先的地位。而德国人喜欢运动、喜欢高品质的生活、喜欢休闲,因此德系车在设计和运动方面都要比日系车出色,奢华就成了BBA的代名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