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皮卡添“新兵”,为引领能源化变革而来

2019年09月20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相较于欧美市场对皮卡车型热衷,中国消费者则更多将皮卡视作与货车对等的“拉货工具”,它那不同于精致、高质乘用车的驾乘质感,在过去是很难受到城市主流消费群体的青睐,以往大街小巷常见的皮卡车型,基本都是涂装了“电力维修”等字样的维修车辆。

但随着消费市场的逐步转型、消费需求的增多、以及市场政策的解禁,皮卡开始受到国人的关注,其所具备的客货两用的优势,也让更多人将其当作出行伙伴。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自2016年国家三部委提出“皮卡解禁试点”后,国内皮卡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连续三年涨幅均超过10%。今年1-8月,皮卡累计总销量为253210辆,同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8.41%。尽管这样的增量幅度不算太大,但相比当前主流车市下行趋势而言,皮卡市场表现依然亮眼。

01

皮卡市场再迎纯电“悍将”

作为国内顶杆的汽车品牌,长城在皮卡这一细分领域的贡献可以说是相当巨大。自1996年第一辆迪尔皮卡正式上市,长城皮卡就凭借车型自身诸多优势,一举奠定“中国皮卡销冠”称号,截止2018年,长城皮卡已连续蝉联21年国内和出口销量的冠军,出口的国家已经超过百个,被外媒评为全球三大皮卡之一,与福特丰田齐名,全球总销量超过了160万辆。旗下的风骏7燃油车型更是创造了上市8天销量破3000台的行业传奇,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风骏7也凭借中国首款汽柴油国六皮卡的优势,以当月6724辆的销量成绩,跃升为皮卡销量排行榜的冠军位置。

在承接良好的发展优势以及研发实力,长城皮卡也开始逐步推进“新四化”发展。9月12日,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风骏7 EV在成都车展正式开启预售,其两驱长货箱官方预售价为精英型25.68万元、领航型26.68万元,据悉,新车是基于PEi非承载电驱平台打造的纯电动皮卡,具备清洁高效、安全、强动力、高可靠性、高智能科技等特点,并且还可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为消费者提供更契合自身的智驾体验。

02

动力具备多项领先技术

百公里加速仅为9s

作为长城旗下首款纯电动皮卡车型,风骏7 EV依托于燃油版车而升级打造,不仅兼具绿牌优势,动力表现也更加卓群。其所搭载的三电系统具备多项业界领先的技术,是按照远高于国际的安全标准设计,并经过了严苛的测试,可保证整车在-20℃至55℃的温差环境中工作。其电池包下壳体为铝材质,上壳体为SMC碳纤维工程塑料材质,相比传统铁质分体电池包更安全、更轻量化、电池保温和散热性能更好,能实现60万公里的安全高效充放电,足以让担心驱电行车安全的消费者吃下“定心丸”。

而在实用性方面,这个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总能量达60.76kWh,可输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的动力,并且通过10.88的速比,可实现合计3264Nm轮边驱动力,综合续航里程达3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s,足以满足常规城市内运输的需求,基本一周充电1-2次就搞定。此外,长城公司还对风骏7 EV三电系统提供5年20万公里的质保。

与此同时,在安全性方面,风骏7 EV还搭载了标杆级智能安全装备。博世第9代ABS、TPMS胎压监测、四轮盘式制动、BA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加持,以及6安全气囊、高强度车身和车门防撞梁、碰撞高压断电、碰撞自动解锁等被动安全防护,足以为每次出行保驾护航。

03

搭载多项“黑科技”

为舒适智驾赋能

面对过往皮卡非舒适性座驾的诟病,风骏7 EV也针对其进行全面升级。新车所配备的定速巡航功能,拥有标准、ECO两种驾驶模式和低、中、高三种能量回收等级。一体式电驱动后桥,匹配发卡电机,取消了中间传动轴,相比传统的后桥及传动轴设计,这种设计实现了更好的传动效率和NVH性能,使得驾乘质感得以大幅度提升,足以颠覆大众对皮卡的过往认知。

除此之外,新车内饰也是采用与乘用车大致相同的设计理念,只为给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乘坐空间,大面积的软质皮革包裹、多功能方向盘、颇具时尚的仪表盘以及中控大尺寸的悬浮式显示屏,都将整个座舱塑造得更具质感,同时也让消费者操控更便捷。同时,风骏7 EV作为新一代互联网皮卡,还配备了长城汽车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拥有大范围的查询功能以及各项时下流行的实用娱乐功能,并且还能与手机端、后台云端等多平台进行共享,可实现多端操作,完全符合时下消费者对科技操作的需求。

04

技术至上

长城已实现全球化研发布局

通过风骏7 EV强悍的产品力,我们不难看出长城在研发制造领域的硬核实力,在这一层面,其一直坚持“过度投入”,现已形成国内以保定、上海为中心,美国、德国、日本、印度、奥地利、韩国研发中心全面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等市场的全球研发布局。

基于这样领先的研发技术,可以说长城每次的产品更迭,都是对自身的一次全新突破,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式“初体验”,就拿风骏车型来说,2012年上市的风骏5欧洲版是第一个搭载ABS+EBD的皮卡车型;2014年上市的风骏6已然实现全系标配CarLife车机互联系统;2018年上市风骏7柴油版车型加配了智能网联功能,全面迈向智能化出行发展……而今,在汽车“新四化”的风潮下,长城也开始将目光转向清洁化、电动化发展,此次推出的首款纯电皮卡风骏7 EV,无疑是其“过度投入”研发理念与发展规划的再次落地。由此可见,长城在皮卡领域的各项实力都值得被信赖。

记者点评

随着当前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及发展趋势的变革,新能源皮卡车型已然成为各大车企加码市场布局的新端口,自去年开始,中国市场已经涌入超过15款电动皮卡,而作为国内皮卡行业老大的长城,在依托发展风口之下,依旧秉承初心,过度投入,注重有效研发,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相信随着风骏7 EV的正式上市,长城皮卡必将再度夯实品牌地位及消费者认知度,助力迎战下一销量“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