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L油可跑76.92km?这款20万级合资B级车,车长近4米9,配全景天窗

2019年09月20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每当聊到韩系车,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高颜值和性价比。比如说这款车——起亚K5。曾几何时,作为“屌丝三宝”中的一员,起亚K5有着不错的销量。虽然今日的K5已不复当年的辉煌,但并不可否认,它依然是20万级不错的合资家用B级车。随着市场需求的多元化,起亚K5也推出了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据说加1L油可以跑76.92km,真的是这样吗?

先来看看价格,目前K5 插混版仅两款车型,分别是2018款 2.0L 智享版和2018款 2.0L 智尊版,其中2018款 2.0L 智尊版(K5 智尊版)为高配车型,官方指导价23.98万,补贴后售价为20.68万。对于主打配置的韩系车,当然更推荐高配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高配K5插混版,究竟如何?

回到我们开头的问题,K5插混版加1L油可跑76.92公里?按照其55L容积的油箱来算,等于说加满一箱油可以跑4200多公里?很明显,这是不可能的。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夸张的续航数据呢?这得从K5插混版的工信部综合油耗说起,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3L。

综合油耗1.3L,油箱容积55L,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算术题。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插混版车型和燃油版车型在油耗方面,会有很大不同。简单说,K5插混版1.3L综合油耗是指在某个工况下,特定期间的综合油耗。也可以理解为,在满电状态下,电机和发动机协同工作,达到的最低油耗。当电池容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就得靠发动机投入更多去工作,自然油耗就上去了。

而说到电池,K5插混版所搭载的电池组容量为12.9kWh,在纯电模式下驱动,可实现75km的续航里程。其动力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56马力和189牛·米,电机最大功率为50千瓦,峰值扭矩达205牛·米。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配置方面,K5 智尊版并没有燃油版高配车型那么丰富。先来说说车身外部,氙气近光灯配卤素远光灯,带自动头灯功能。没有用到LED光源,这多少不符合高配韩系车的调性。好在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均为LED光源。

轮毂尺寸上,K5 智尊版也仅仅采用的是17寸铝合金轮毂,对于一台车长近4米9(4855mm)的B级车来说,还是显得小气了一点。而外后视镜,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以及加热功能,这还算厚道。

进到车内,大家更加关心的是舒适安全方面配置,K5 智尊版配备了主动胎压显示、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触屏、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很多配置需要通过选装,譬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入位、真皮座椅、座椅通风、自适应远近光灯切换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